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银协已就东北特钢及江西赛维债权保护问题开会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周鹏峰 2016-12-12 18:09: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银协已就东北特钢及江西赛维债权保护问题开会)

中国银行业协会今日对外发布消息称,11月8日、10日银行业协会先后就东北特钢、江西赛维债权保护工作召开了座谈会。在东北特钢债权保护工作座谈会上,中国银行业协会财务总监赵濛强调,企业在推进降杠杆过程中,要坚持市场化、法治化、有序开展、统筹协调原则;在江西赛维的银行债权保护座谈会上,赵濛重申了这一原则,并提出要以促进优胜劣汰为目的开展市场化债转股,鼓励面向发展前景良好但遇到暂时困难的优质企业开展市场化债转股,严禁将“僵尸企业”、失信企业和不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企业作为市场化债转股对象。

据中国银行业协会披露,东北特钢违约事件发生后,大连地区为东北特钢集团提供融资的债权银行业金融机构及时成立债权人委员会,并研究具体应对措施,债权人委员会先后召开10次会议,开展维权和帮扶救助工作,并于4月至10月间先后多次分别向辽宁省人民政府、大连市委市政府、大连市中级人民法院递交有关报告反映银行诉求。同时,债委会向中国银行业协会报送关于东北特钢集团在银行债务偿还方面的严重失信情况。

各债权银行业金融机构均在座谈会上表示,积极支持东北特钢集团走出困境,但强烈反对任何机构借破产重整逃废银行债务,要求东北特钢集团公开企业的资产负债真实状况,依法依规进行破产重整。

在江西赛维银行债权保护问题座谈会上,与会代表普遍认为,“江西赛维”破产重整,存在过程操作不透明,债权人的知情权、异议权没有得到保障的问题,重整方案也存在合规性、可行性、操作性等实体性问题,还有破产管理人履职不到位的问题,破产重整相关做法存在严重负面影响。此前,中国银行业协会曾就“江西赛维”破产重整中银行债权保护问题,专函江西省人民政府,表达对“江西赛维”破产重整的关注,反映会员单位的诉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