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日本拟减少2017财年国债发行量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12-22 14:13: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2日海外财经精粹:日本拟减少2017财年国债发行量)

新浪财经援引外媒22日报道,日本将连续第四年削减国债发行规模,并自1998财年以来首次减少10年期国债发行量,因为空前的货币宽松政策令日本逾一半国债的收益率跌破零,导致投资者需求减弱。

日本财务省表示,明年4月1日开始的下个财政年度,将向银行、保险公司等投资者发行141.2万亿日元(1.2万亿美元)国债,总规模低于147万亿日元这一当前财年的初步发行计划。日本政府打算减少1-20年期国债发行量,维持30年期国债发行量不变,增加最长期限、收益率最高的40年期国债发行量。为确保国债供应,政府还计划增加用于提高流动性的标售。

“国债收益率曲线可能陡化,但只要上涨速度和幅度都不大,日本央行或会容忍,”SMBC日兴证券驻东京利率策略师Souichi Takeyama说。“供应少意味着日本央行可能提早触及债券购买极限。”

日本央行推出负利率政策后,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于2月份跌破零,直到上个月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扬而恢复到正值。2024年和之前到期的日本国债收益率仍为负值,10年期国债收益率报0.05%。

据财务省数据,下个财年,包括借新还旧国债以及所谓的财投债(zaitobonds)在内的债券总发行量将降至153.96万亿日元,本财年的初步计划发行量为162.2万亿日元。

(以下附其他海外热点资讯)

>>国际要闻

欧洲阿丽亚娜航天公司一枚阿丽亚娜5型火箭从法属圭亚那库鲁航天中心发射升空,成功将两颗通信卫星送入轨道。

美国一家机构再次将阿里巴巴集团(Alibaba Group Holding Ltd., BABA)列入以销售假货闻名的全球恶名市场名单。

意大利下院周三批准了一项政府救助计划,将向西雅那银行(Banca Monte dei Paschi di Siena S.p.A., BMPS.MI)等陷入困境的意大利银行提供高达200亿欧元的贷款。眼下,全球历史最悠久的银行西雅那银行正匆忙推动一项资本重组计划以维持生存。

连续第三年,接受外媒调查的所有策略师都看涨未来12个月的标普500指数。最高预期与最低预期的差距只有区区200点,二者之间9%的差距也是2007年外媒开始汇总该数据以来最低。

周三,比特币自2014年1月以来首度突破800美元,峰值达到822美元。

>>焦点公司

AMC娱乐控股公司(AMC Entertainment Holding Inc. ,AMC)正式成为美国最大的连锁影院运营商。

诺基亚公司(Nokia Co., NOK)周三称,已在德国和美国对苹果公司(Apple Inc., AAPL)提起诉讼,指控苹果的产品侵犯了诺基亚的一些专利。

摩根大通同意支付3,390万瑞郎(3,300万美元)来了结在瑞士的一项反垄断调查。调查发现,摩根大通与苏格兰皇家银行在长达一年多时间里合谋操纵一项基准利率。

英特尔正计划利用现有的硬件材料去开发量子计算机。通过量子机制,量子计算机能带来更强大的计算性能。

本田周三表示,正与Alphabet旗下无人驾驶汽车公司Waymo展开正式会谈,将无人驾驶技术用于本田的汽车。本田也将成为Waymo自动驾驶软件的第二家潜在客户。

大韩航空飞行员工会决定从本月22日起至31日进行为期10天的罢工。这是大韩航空飞行员工会自2005年12月以后,11年来首次罢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