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部首家民营银行湖南三湘银行正式开业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6-12-26 14:01: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部首家民营银行湖南三湘银行正式开业)

12月26日,中部首家、全国第八家民营银行湖南三湘银行在长沙湘江新区正式开业,三一集团董事、高级副总裁梁在中任董事长。

据21世纪经济报道12月26日报道,2013年8月23日,三一集团正式向湖南省政府提交《关于请求支持三一集团有限公司发起设立三一银行的请示》,时任湖南省省长、现任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专门作出批示, 予以支持。经过近3年的积极申报,2016年7月26日,银监会批复同意筹建湖南三湘银行。2016年12月21日,湖南三湘银行取得开业批复、金融许可证及营业执照。

据了解,湖南三湘银行注册资本30亿元,由三一集团、汉森制药等10家民营企业作为发起人股东共同发起设立,其中,三一集团占股30%,汉森制药占股15%。

按照定位,湖南三湘银行将致力于发展成为一家专业服务于“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服务于产业链金融、科技引领实现普惠金融的创新型民营银行。未来湖南三湘银行将依托股东业务网络和数据资源,结合物联网,主攻高端制造、医药医疗、文化旅游、新能源与新材料以及政府平台五大方向,构建资产管理银行、产业金融投行、互联网零售银行三大业务板块“一体化”专业银行服务体系,形成产业金融与互联网金融双核驱动的新型业务模式。

“民营银行不可能拥有国有银行的规模,所以只能特色化、差异化经营,根据股东本身优势进行产融结合,而三湘银行的优势便是深耕产业链金融,做出中国第一个‘金融+产业’的行业区块链。”梁在中介绍,较之于其他民营银行,湖南三湘银行是国内唯一一家依托大型制造行业且明确提出产融结合的金融机构。

据梁在中透露,未来他本人还是只担任董事长的角色,具体业务由职业经理人团队管理,行长人选已经确定,目前在走法律程序,即将到任的三湘银行行长来自某国有商业银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