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社科院《反腐倡廉蓝皮书》:国企领域均有中管干部被查处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赵静 2017-01-04 14:37: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社科院《反腐倡廉蓝皮书》:国企、环保等领域均有中管干部被查处)

中国社科院、中国社科院科研局、中国社科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和社科文献出版社4日,联合发布2016年《反腐倡廉蓝皮书》(以下简称《蓝皮书》)。这自2011年首次发布以来连续第六年发布《蓝皮书》,持续跟踪我国反腐败工作的年度进展和主要成效。

2016年《蓝皮书》聚焦“建设”主题,总结分析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2016年我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进展和新成效。

《蓝皮书》指出,2016年,“打虎”步伐依然铿锵有力。十八大以来,中央纪委立案审查中管干部(记者注:归属中央组织部管理的干部)222人,给予纪律处分的中管干部212人。2016年1-9月,中央纪委处分省部级干部67人。截至目前,全国31个省区市均有“老虎”落马,司法、环保、安监、国企等多个领域均有中管干部被查处。

“群众身边的‘苍蝇式腐败’‘基层腐败’直接啃食群众的获得感。反腐败工作向基层延伸,让普通群众更多感受到反腐败的实际效果。”《蓝皮书》副主编、中国廉政研究中心副秘书长蒋来用在发布会上说。

根据《蓝皮书》,2016年1月,中央纪委对涉及基层腐败的5000多件信访举报进行了梳理,对问题线索集中的部分县(市)进行重点督办,并带动9个省区参照中央纪委的做法对119个县市区进行了重点督办。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上半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5292个,给予党纪政纪处分5737人,以严明的纪律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保障。

另外,在反腐败的“第二战场”——境外追逃追赃的战场上,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编织了内外两张信息收集网: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外逃信息管理系统和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脏网上举报窗口。自2014年1月至2016年11月,我国从70余个国家和地区追回外逃人员2442人,追回赃款85.4亿元人民币。

蒋来用称,中国廉政研究中心此前发放的调查问卷的结果显示,98.2%的领导干部、96.7%的专业人员、91.4%的企业管理人员认为“腐败总体上得到有效遏制”和“腐败在一定范围内或一定程度上得到遏制”,比2012年的数据分别提高了14.4%、16.5%和30.4%。数据表明,反腐成效明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