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从许家印提设计要求窥探恒大童世界“顶级基因”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1-11 22:45: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每一个领域的后起之秀,想要脱颖而出,都必须在行业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形成自己的独到之处,恒大童世界显然深谙此道。

在1月11日的“恒大童世界设计方案研讨会”上,许家印对设计师提出了明确的设计要求。从目前透露出的内容细节来看,涵盖主题、定位、规模、档次等方面,这些看似严苛的要求,清晰描绘了其成为世界顶级主题公园的路径。

主题公园新思路

负责贯彻这些要求的,是七位国际顶级设计大师及其团队,他们分别来自七大世界顶级设计机构FORREC(弗莱克)、GGE(加里•戈达德)、IDEATTACK(艾迪泰克)、ITEC(埃太克)、SANDERSON(新道信)、THINKWELL(思客未来)、STANTEC(斯坦泰克),迪士尼、环球影城等世界上最好的主题公园基本都由他们操刀。

对他们来说,恒大童世界应是一个全新的课题,因为按许家印的要求,这将是一个充满“中国内涵”的主题公园,在主题上会立足华夏五千年文明,以中国历史、名著、神话、传说,古希腊、古埃及、古阿拉伯、西欧等经典童话、神话为背景来设计打造。目前,世界上还未有具备这一特点的顶级主题公园,这不得不说是恒大童世界一大“出新”之处。

同样能够确保恒大童世界能够在行业内独树一炽的,还有其“面向少年儿童”以及“全室内、全季节开放”等的错位发展定位。

特别是世界范围内绝无仅有的“全室内”特点,使“恶劣天气”这一传统主题公园天敌彻底无效化。而且考虑到少年儿童的保护,实现全室内势在必行。

发挥成功经验的极致

值得注意的是,在许家印的要求中也并非一味求新,其对行业已有的成功经验,不但要借鉴,而且要发挥到极致。

“规模非常重要,它往往代表主题公园未来的成功与否。”许家印在会上表示,基于这一行业特性,他提出了打造世界上规模最大主题公园的要求,标准之一是要让少年儿童3-7天才能玩遍所有项目。

而在档次上的要求,则更能反映恒大童世界对成功经验的借鉴。比如在游乐项目的设置上,要“综合世界最成熟、最先进、最高科技、最受少年儿童欢迎的精品项目”,且强调“一定要是最成熟的项目,确保没有任何风险。”

虽然许家印在会上数次自称并非专业人士,但他并未忽略游乐项目以外的设计档次要求,而这些设计细节已越来越被证明是一个旅游项目成败的关键因素。

比如建筑的观感,许家印要求欧式卡通的建筑风格,且“每个建筑都是一个景观”, 又比如配套设施,他要求结合每一个项目当地城市的情况,打造完善和高水平的配套。

诚然,恒大童世界才刚刚亮相起步,但从种种的设计要求中,不难窥探其极高的打造标准。这个既独具特色,又集行业大成的主题公园,或将填补产业空白,成为行业标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