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施罗德投资专讯:2017年展望:亚洲债券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1-20 10:31: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亚洲固定收益主管Rajeev De Mello

债券市场的波动或会在2017年带来投资机会,特别是亚洲。

2016年发生许多重要事件,其中多项出乎市场意料,包括英国脱欧及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这对于亚洲债券意味着什么?下一届美国政府的政策应会导致美国财政开支增加以及对能源及金融行业放宽监管,这将有利于全球最大经济体的经济增长。

美国及其对全球的影响

美国经济增强将对全球产生影响,这应有利于新兴市场,但程度不如以往。与美国存在最大贸易盈余(特别是高附加值产品)的国家可能面临压力,而以商品及商品化产品出口为主的国家所受影响较小。

按目前的失业率计,工资及通胀将会上升。如持续紧缩的就业市场状况(失业率为4.6%)所示,美国经济的运转已接近增长潜力的上限。刺激短期经济增长很容易导致工资及通胀上升。

综合而言,这将促使美联储转向更为强硬的立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现有两个席位空缺,替换人选将会由新任总统提名。我们预期另外两名FOMC委员将会被替换,而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及副主席费舍(Stanley Fischer)在2018年任期届满后可能也将会被替换。在此情况下,预期美联储的新任官员将会调整政策,从而对加息与缩减资产负债表的优先次序产生影响。

在政策利率接近零或实际利率持续低企的环境下,增加财政开支将有助于美联储降低依赖货币政策的风险。这意味着短期经济增长及通胀将会加快,从而使美联储将货币政策正常化。名义利率上升将为决策者在市场受到不利冲击的环境下带来更多减息的空间。

在特朗普当选后,贸易保护主义措施或会增多,从而可能直接引发通胀上升。即使各国通过谈判最终降低贸易壁垒的威胁,但这仍将给投资者带来重大的不明朗因素。

新兴市场于全球化趋势中受益匪浅,因此我们预期这种趋势的逆转将对制成品的大型出口商产生不利影响。此外,中美之间有出现更大误解的风险,正如候任总统特朗普的竞选言论及其当选后发布的推文所示。

由于候任总统不会遵循以往共和党的政策,我们预期财政、货币、监管及贸易政策方面将会带来更多不明朗因素。

欧洲方面,一系列重要的选举将会引发市场对欧盟机构整体民意支持度的忧虑。今年荷兰的立法选举及法国总统选举有可能再度出现上年那种出人意料的普选结果。

地区展望及市场影响

亚洲方面,由于2017年中国将举行领导层换届选举,当局将会谨慎地维持较强劲的经济增长。美元强势将会扰乱相对平静的中国货币市场,而在发生资本外流期间,亚洲货币或会受到影响。在美联储持续收紧政策的环境下,亚洲各国决策者对下调政策利率的态度将会更加犹豫不决。

美国经济增强及通胀上升应会逐渐推高环球债券孳息率,而政策方面更大的不明朗因素将促使孳息曲线的斜度增大。整体而言,高收益债券将会与那些对外国融资有较强依赖的亚洲债券市场进行竞争,如马来西亚及印尼。企业债券孳息率将会被政府债券孳息率上升所推高,而企业信心增强将会推动企业开支增长。随着财政政策放宽及货币政策相对于全球其他地区收紧,美元在最初阶段或会上升。

对新的全球环境作出部署

一如以往,精心选择新兴市场国家至关重要:输赢将取决于各国如何适应全球供应链的变化、各国与美国的贸易盈余大小及其的竞争程度。

虽然我们预期今后将会不时出现美元强势的情况,我们将致力发掘美元与亚洲货币之间的相对价值投资机会。我们预期各国公布的各项政策及欧洲各国即将举行的选举将会影响市场走势,并为我们带来投资机会。

我们将把握入市良机增持亚洲债券存续期及亚洲货币,并将根据美国实施新政策的范围、力度及速度进行调整。

受惠于债券的净供应量减少以及投资者持续追逐高于存款利率的收益率,2016年亚洲企业债券表现非常强劲。按目前息差计,企业债券似乎估值偏高。因此,从估值角度来看,我们在增加亚洲持仓之前将会致力提高债券收益率。

关于施罗德投资

施罗德投资管理是一间环球资产管理公司,截至2016年9月30日,辖下管理的资产总值达3,750亿英镑。施罗德的客户为主要金融机构,包括退休基金、银行及保险公司,以至本地公共机构、政府机构、慈善团体、高资产人士以及零售投资者。

作为其中一个拥有最庞大业务网络的资产管理公司,施罗德业务贯通欧洲、美洲、亚洲、中东及非洲,遍及28个国家,合共设有38个办事处。施罗德稳步发展逾200年,并一直以长远眼光规划投资、建立客户关系及发展业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