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醉心保险20载:成功没有捷径 唯有坚持不懈才能赢得胜利!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1-20 15:27: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1996年到现在,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龙岩分公司营销一部资深处经理涂德勇在保险行业已经奋斗了20年整,这份拼搏靠的是坚持,这份坚持靠的是毅力。他总秉承一个理念:成功没有捷径,唯有坚持不懈才能赢得胜利!

从青涩走向成熟

20年,是一个由青涩走向成熟,由幻想变得现实的年轮,这对于涂德勇来说,让他感受到的不仅是多彩人生,更是从平凡走向辉煌的华丽蜕变。

1996年,已经大学毕业3年的涂德勇感到了迷茫,他不希望从事事业单位“按部就班”的工作,前前后后换过许多工作,但都不尽如意。偶然之机,他看到当地报纸上有保险公司的招聘信息,他有了兴趣。在对保险行业多方了解之后,他认为保险行业前途广阔,从此便踏上了保险之路。

初入保险之时,涂德勇和许多保险新人一样,每天机械地拜访、被拒绝、再次拜访……如此循环往复。虽然艰难,但他没有放弃。他说,懂得吃苦,方能有成。就这样,他坚持了两年。1998年,他的工作逐渐走入正轨,但不巧赶上费率调整政策,新的产品在市场上接受度不高,他的工作又出现了停滞。不过,困难就是要用来解决的。客户不接受新产品,是因为对新产品了解不够,于是他就在产品介绍方面下功夫,从保费、保障范围等方面入手,让客户全方位了解新产品,知道新产品的好处,从一个个小单做起,逐渐开拓市场。从此,他的事业有了新的起色,并越做越好,多次获得省市优秀精英荣誉称号,是公司的优秀主管、讲师,并取得中级金融理财规划师资格证,不断加强自己的专业能力。

欲速则不达,坚持就是胜利

涂德勇有一位姓江的客户,1997年去拜访他的时候,涂德勇建议客户为家人和自己买保险。可当时客户生意做得很好,顺风顺水,因此他觉得买保险没用,风险也不可能正好降临在自己头上。第二年,他再次拜访客户,可是客户依然没有风险意识,拒绝购买。

第三年,当涂德勇第三次拜访客户时,客户的生意出现了起伏,收入不再稳定。这时他告诉客户:这次风险影响的仅是你的财富,损失也许并不大,可下次呢?如果下次风险直接影响你的生命,你又该怎么办呢?

这次,客户没有反驳,而是在涂德勇这里顺利签下2万多元的保单,主要是为自己购买健康类保险。后来,客户还主动给孩子和家人买了许多健康类保险,并且每年坚持购买意外险,一直到现在。客户说,是涂德勇的坚持和专业让他认可保险,并成为保险的忠实拥护者。

涂德勇说,其实,客户跟小孩一样有一个成长过程,有的快,有的慢。签单讲的是天时地利人和,讲的是火候,欲速则不达,坚持就是胜利。在他心中还遵循着这样的定律:访量定江山,东边不亮西边亮;运气是走出来的,保单是会长大的,而成功是给有准备的人的。

专业成就事业

涂德勇认为,做业务,首要是专业,然后是以真诚和服务打动客户。因为自己的业绩让客户多加保费,或者为客户推荐公司热销但不适合的产品,都是不负责任的行为。对客户来说,保费的高与低不是最重要的,能为其带来保障的保险才是有用的保险。正是如此,涂德勇在加入保险行业后,便把专业作为基本的职业素养,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他认为保障是一辈子的事情,保费也不是只交一两年就了事的,只有代理人专业了,客户才能得到专业的指导和建议,才能买到有效的保单。

除了专业能力,还有一项能力也是不可或缺的,那就是诚信。想要获得客户的信任,就要站在客户的角度想问题,抓住客户的需求,用专业知识为客户解决问题,让客户买到最合适的保险产品。如此的工作态度,想让客户不信任都难。

一份耕耘,一分收获。今天取得的成绩是对昨天最好的诠释和肯定;今天的成功是昨天辛苦与奋斗的硕果;明天再多的困难和挑战,也不会有任何畏惧。未来,涂德勇希望能将保险事业做大做强,做中国人寿企业家,将保险保障送给千家万户,让更多的人享受到保险带来的好处!

——专访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龙岩分公司营销一部资深处经理涂德勇先生

个人档案

中文名:涂德勇 出生地:福建省长汀县

国籍:中国 出生日期:1970年10月20日

民族:汉 职业: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龙岩分公司营销一部资深处经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