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商务部:欧盟对华铝轮毂采取反倾销措施损害中国厂商利益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1-25 15:28: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商务部:欧盟对华铝轮毂采取反倾销措施损害中国厂商利益)

据商务部1月25日消息,1月24日,欧委会发布对华铝轮毂反倾销措施日落复审调查终裁公告,决定将有关反倾销措施实施期限延长5年,反倾销税率继续维持原来22.3%的水平。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局长王贺军就此发表谈话。

王贺军表示,中国销往欧洲市场的铝轮毂价格比在中国国内价格高,并不构成倾销。中国铝轮毂产品与欧盟产品分处不同的市场,中国产品以零售市场为主,欧洲产品以整车市场为主,中国产品没有损害到欧盟产业,相反是欧盟市场缺口的有益补充。欧洲一些轮毂生产企业经营不景气,源于金融危机和全球经济增长长期低迷导致的汽车需求不振,将原因和损失转嫁到中国企业身上是不公平的。

王贺军指出,欧洲铝轮毂产业已历经6年多的反倾销措施保护,继续采取销措施是对欧盟铝轮毂产业的过度保护。欧盟继续采取措施不仅损害了中国厂商的利益,也损害了欧盟汽车产业和广大消费者的利益。有关欧洲汽车行业组织公开反对欧盟继续采取措施,认为措施将增加欧盟汽车产业的采购成本,影响欧洲汽车产业的跨国布局和供应链管理,限制消费者对轮胎产品的市场选择,增加了消费者的维修成本。欧委会不顾各方反对,一意孤行采取保护的行动令人费解和失望。

王贺军强调,中方希望欧盟履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的承诺,审慎、合理和有节制地采取贸易救济措施,切实维护开放与公平的市场竞争环境,为中欧经贸关系稳步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