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鸡年险资调研忙 电子和传媒两大行业受青睐

来源:证券日报 2017-02-16 10:23: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析人士认为,未来在低利率的环境下,险资加大股票投资仍是大趋势,但在监管趋严的情况下,投资会更加谨慎和规范

进入2月份,险资调研上市公司的热情依然高涨。《证券日报》记者通过数据统计发现,2月1日至2月15日,除去春节假期,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险资共调研了45家上市公司,共计87次。从行业来看,传媒和电子两大行业深受险资的爱戴。

从险资调研的上市公司来看,包括安吉科技、冀中能源、昆仑万维、新兴铸管和中泰桥梁等5家上市公司均获得险资4次到访。另外,慈文传媒、德赛电池、河钢股份、江铃汽车、齐峰新材、视觉中国、通鼎互联和银龙股份等上市公司则均获得险资3次到访。而包括海利得、沪电股份、金一文化、蓝思科技等超过10家以上的上市公司均获得险资2次以上的到访。

从险企本身的调研频率来看,中国平安和中国人寿调研上市公司的次数并列第一,均为11次,另外,泰康资产、阳光保险及阳光资产也十分活跃,调研上市公司次数分别为10次和9次。

值得一提的是,在市场频频举牌而备受关注的险企如前海人寿、华夏人寿和安邦保险也均都调研了2家以上的上市公司,其中,安邦保险及安邦资产调研了昆仑万维和中泰桥梁2家上市公司;华夏保险及华夏久盈则调研了中材科技和河钢股份2家上市公司;前海人寿则调研了天孚通信、新海宜和通鼎互联等3家上市公司。

从行业来看,电子和传媒备受险资的青睐,其中电子行业排名第一,共获得险企16次的到访,调研了视源股份、沪电股份、安吉科技、蓝思科技、德赛电池等多家上市公司;传媒行业则调研了昆仑万维、华凯创意、华数传媒、视觉中国、斯文传媒等上市公司,共计12次。另外,险资调研还涉及采掘、钢铁、化工、机械设备、建筑装饰、轻工制造和通信等多个行业。

分析人士认为,险资调研上市公司,在一定程度上折射出其未来的投资偏好。险资作为A股重要的机构投资者之一,针对个别险资在A股市场的激进行为,近期监管密集出台了一系列围绕投资端、产品端以及公司治理等方面的政策组合拳,令保险行业回归“保险姓保”的经营理念,但实际上,部分中小公司在投资新规下,有调整股票配置的压力,大型公司相对竞争优势更加突出。总体来说,未来在低利率的环境下,险资加大股票投资仍是大趋势,但在监管趋严的情况下,投资会更加谨慎和规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