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美联储副主席强调经济正沿加息路径前进 与耶伦证词遥相呼应

来源:fx168 作者:巴飞特 2017-02-17 08:54: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美联储(FED)副主席费希尔(Stanley Fischer)周四(2月16日)表示,美联储正在接近实现双重目标,似乎正向着预期的货币政策路径前进。他的讲话呼应了主席耶伦(Jannet Yellen)本周在国会的证词内容。

费希尔当天在接受采访时称,“我不想给出两次或是三次的数字,但目前的状况与我们先前的预期相符——也就是我们将逐渐接近2%的通胀率,劳动力市场也将继续走强。如果两者都成为现实,那么我们就或多或少在预期的道路之上。”

美联储在去年12月曾加息25个基点,并在最近利率预期中将2017年的升息次数由去年9月的两次上调至三次。今年1月会议上美联储曾维持利率不变,下一次会议在3月14-15日进行。

本周前,投资者预计年内最早将于6月加息,但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国会听证会上的证词相对鹰派,且1月通胀数据强劲,令市场对加息时间的预期提前到3月或5月份。

耶伦周二在国会作证词陈述时表示,如果美国经济符合央行通胀率逐步上升和劳动力市场收紧的展望,那么实施更多的加息将是合适之举。等待太久再加息是不明智的,每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均有可能加息。不过她暗示,特朗普政府的经济政策存在相当大的不确定性。

眼下美联储正尝试避免太快升息,在劳动市场收紧抬高薪资之际对经济增长构成抑制。但与此同时,美联储官员也不想看到经济过热,通胀大大超过2%目标的局面。

费希尔在采访中指出,“薪资增长已经开始增长,相信通胀很快会达到我们的目标。”

除了薪资之外,近期美国经济数据均呈现一片靓丽的景象,包括美国失业率持稳在5%下方,长期通胀正出现加速信号,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同比加速增长2.5%等等。

不过,尽管对前景保持乐观,但费希尔还是强调借贷成本会缓慢上行。他称,“我们一直都在说,升息是逐步的,而且如果要达到前些年的水平需要花费数年的时间。美联储希望非常接近2%的通胀和充分就业目标,现在可能稍微不到一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