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比特币时代来了?比特币价格有史以来首次超过黄金

来源:fx168 2017-03-03 09:14: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Coin Desk的比特币价格指数,以美元计比特币价格周四(3月2日)攀升至历史新高1251.32美元,超过了每盎司黄金价格。2月初,在中国一些交易所交易的比特币价格一度短暂超越黄金。但根据最广泛使用的比特币价格基准,此次为比特币自半年前诞生以来首现。

包括数字货币数据和分析公司CryptoCompare的CEO兼创始人Charles Hayter在内的许多比特币观察人士指出,比特币与黄金之间呈正相关关系。他们表示,投资者越来越愿意接受这一数字货币,在股票等更传统市场承压时,他们更愿意买入比特币。

(图片来源:Coin Desk、FactSet、Market Watch、FX168财经网)

与黄金不同,希望增加比特币敞口,但不愿意直接购买比特币的投资者几乎没有其他可用选项。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在考虑是否批准Winklevoss Bitcoin Trust的成立,其为SEC正在考虑的的三大比特币ETF之一。SEC预计将于3月11日做出决定。合格投资者可以直接买入GraysCAle Bitcoin Trust,但其股价通常较比特币净资产值有所溢价。

Blockchain Capital研究员、Needham &;Co.前分析师Spencer Bogart认为,比特币ETF获批的可能性比较小。但如能获批,比特币的涨幅将超过iShares SPDR GOLD Trust成立首个黄金ETF时金价所录得的涨幅。

跟黄金一样,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已经将比特币归类为商品。不过,二者之间至少存在一个重要区别:市场资本约为200亿美元的比特币市场要远小于黄金市场,且波动性也远高于黄金市场。

许多黄金爱好者仍持怀疑态度。Euro Pacific Capital首席执行官、长期黄金多头Peter Schiff本周早些时候在接受CNBC采访时将比特币比作1990年代令美国人痴迷的Beanie BAbies狂热。

“其是数字傻瓜黄金,”他说道。

今年以来黄金上涨了近8%,周四一度跌向1230美元/盎司关口附近,日内下滑近1%。而比特币今年则上涨了逾25%,日内上涨约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