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3月加息预期不断升温 美债收益率急升至逾7年半高位

来源:fx168 2017-03-03 09:15: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两年期公债收益率周四(3月2日)触及逾七年半高位,而其他年期公债收益率也触及数周或数月高位,因对美联储将在3月会议上加息的预期升温。

被认为是对美联储升息最为敏感的两年期美债收益率触及2009年8月来最高的1.340%,三年期公债收益率触及近11周高位1.617%,指标10年期公债收益率升至逾两周最高的2.505%。

美国10年期公债价格跌7/32,收益率从周三尾盘的2.462%升至2.491%。

根据CME Group的FedWatch程序数据,周四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走势暗示交易商预计美联储在3月14-15日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加息的机率达到79.7%,高于周三的66.4%。

在周二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和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发表鹰派讲话后,对升息的预期跳升。

最具影响力的联储官员之一、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终身票委-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表示,短期内收紧货币政策的理据“大大增强”。

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表示,“我个人认为没有推迟加息的必要。”

另外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周三也表示,全球经济改善和美国经济复苏稳健,意味着美联储会在“很短的时间内”加息。

“越来越多的FOMC委员出来承认有可能在3月加息,以及他们应很快升息,”Williams CApital Group固定收益销售和交易部门主管David Coard称,“所有这些都令市场警惕。”

美国30年期和七年期公债收益率触及逾两周高位,分别报3.101%和2.344%。而五年期公债收益率升至两个月高位2.049%。

“投资人只不过是在为3月加息做好准备,”Cantor FitzGErald利率策略师Justin Lederer表示。

分析师称,长债收益率上升,因投资人将美联储官员的讲话解读为美国通胀和就业市场不断改善。通胀上升的预期势将拉低较长期公债价格,推高其收益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