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消息人士:中国央行今日对部分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

来源:中银国际 2017-03-07 14:17: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消息人士:中国央行今日对部分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

据路 透援引消息人士,中国央行今日对部分金融机构开展六个月及一年期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利率持平于上次。

中国央行公开市场将进行1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1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1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有400亿逆回购到期。今日净回笼100亿元,连续9日净回笼,合计净回笼3800亿元。

市场人士指出,按目前情况,市场资金面平稳跨月无悬念,预计3月上半月,资金面仍有望保持基本稳定,进入下半月,季末考核等影响因素增多,届时波动性可能重新加大。

目前看,3月份到期逆回购量不大,为8600亿元,另有1940亿元MLF到期。而历史上,3月多为财政存款净投放月份,将带来一定量的流动性供给。此外,最近人民币贬值预期趋缓,加之年初购汇旺季过后,外汇流出压力或有所减轻,对本币流动性的冲击也有望呈现边际改善。配合央行继续通过OMO和MLF操作提供适量基础货币投放,预计3月上旬市场资金面保持基本稳定的问题不大。

国泰君安证券表示,目前,同业存单短期逆势扩张,加之央行在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基调,资金面的压力仍然较大,尤其是MPA考核时点越来越近,未来资金面不确定性也越来越大。

国信证券认为,在货币政策偏紧基调下,预计随着今年一季度末表外理财纳入MPA监管的新规实施,流动性监管指标更为严格,预计3月资金面仍将维持紧平衡局面。

中金公司进一步指出,年初至今较多银行广义信贷扩张迅猛,在月底银行考核压力下,部分银行减少了对非银的融出,从而导致非银3月同业存单到期量近1.6万亿元,加上MPA和LCR考核,虽然市场早有预期,资金面紧张仍值得防范。(凤凰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