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恒大让渡万科股权表决权 谁将暴涨?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3-17 07:48: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万科股权新局或引爆两板块

随着美国加息的靴子终于落地,全球市场可谓“涨”声四起。美元指数在宣布加息后下挫,包括原油在内的大宗商品、黄金和白银等贵金属以及全球股市均出现大幅上涨,再次印证了“利空出尽即为利多”的市场经验,分析认为沪指将昂首挺胸向3300点发起进攻。

今天最重要的消息是万科股权战出现新进展,早报中有详细报道,在深地铁完全入主背景下,万科股价今天或有惊人表现,或带动地产板块冲高,另外恒大概念股值得关注,请看以下详细内容:

一、热点事件

万科A:恒大将持有股权表决权委托给深圳地铁,地铁集团获比例最高表决权

万科A公告称,股东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于当日与中国恒大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与恒大下属企业签署委托协议,在协议生效起一年内获委托中国恒大集团下属十家企业所持有的万科15.53亿股(占总股本的14.07%)特定股东权利。自上述协议签署之日起年内,地铁集团可行使公司共计29.38%的表决权、提案权及参加股东大会的权利,目前地铁集团为拥有公司表决权比例最高的股东。

恒大将表决权委托给深铁一年,万科股权之争走向终结

在宣布与深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3月16日,恒大又公告称,公司与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据此本公司将本公司下属企业所持有的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1,553,210,974股A股(约占万科总股本14.07%)的表决权不可撤销地委托给深圳地铁集团行使,期限一年。同期,恒大业已将上述万科股份融资质押给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期限一年。截至目前,万科的股权结构为:宝能系持股25.4%,深铁持股15.31%,恒大持股14.07%,万科管理层持股7.12%,安邦保险持股6.18%,刘元生持股1.21%。

深圳地铁集团:不排除在未来继续增持万科股份

深圳地铁集团在其官网表示,通过此次与中国恒大集团的战略合作,将进一步增强深圳地铁集团成为万科基石股东的信心。作为万科的重要股东和战略投资者,深圳地铁集团看好万科未来发展前景,不排除在未来继续增持万科股份。深圳地铁集团将依法、依规履行股东职责,支持万科城市配套服务商战略和事业合伙人机制,支持万科的混合所有制结构,支持万科稳定、健康发展。

万科迎来控股股东

至此,深圳地铁控制万科的股份升至29.38%,超越宝能的25.4%,在万科董事会换届中的话语权明显增强。29.38%的比例很是奇妙,非常接近30%。万科章程规定,可控制公司30%以上(含)股份的表决权的行使,或者可以选出半数以上的董事,二者具备其一就可被认定为控股股东。

股价影响:万科在调整两天之后,今天在股权战曲终背景下,有望冲高,另外有媒体报道,恒大与深地铁合作可能涉及到恒大地产借壳深深房上市引进投资者的相关事宜。这也就意味着,恒大借壳深深房A进程将要加速了,A股恒大概念可以继续关注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