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建设项目资金已到位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阮晓琴 2017-04-06 14:24: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建设项目资金已到位)

记者获悉,国家增材制造(3D打印)创新中心建设项目资金已到位。

工信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辛国斌最近赴陕西省调研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工作进展情况。辛国斌希望把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建设成制造业创新中心的样板。

辛国斌指出,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要在现有基础上,加快现代企业制度建设,协调好知识产权、成果转化及股东关系等问题。在研发方向上,要突出重点,聚焦产业发展关键共性技术。

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为《中国制造2025》五大工程之首,是抢占制造领域国际制高点的重要战略需要,承载着“关键共性技术协同研发”“实现首次商业化”和“产业孵化”的战略任务。根据国务院部署,“十三五”期间将在重点领域布局15家左右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

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就是继我国首个制造业创新中心——国家动力电池创新中心之后的第二个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按照工信部计划,2017年要实施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工程,包括启动动力电池、增材制造创新中心能力提升项目,再布局2~3家国家创新中心。

国家增材制造创新中心由西安增材制造研究院有限公司筹建,目前国家制造业创新能力建设项目2亿元资金及省级2016年度配套资金已全部拨付到位。西安增材制造国家研究院有限公司是由西安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清华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5所大学及增材制造装备、材料、软件生产及研发的13家重点企业共同组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