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大摩:15年后雄安累计总投资将达2万亿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宙洁 2017-04-07 14:23: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大摩:15年后雄安累计总投资将达2万亿)

摩根士丹利7日向中国证券网记者发来的报告显示,伴随雄安新区人口的增加,全国投资增速有望获得提振。

报告指出,雄安的主要职能是承接北京的“非首都”功能,促进京津冀平衡发展。“我们估算北京当前有450万人口和职工属于这类领域。预计会用行政和市场两只手来引导转移,包括规划央企、大学的迁移,和通过税收政策、保障房政策、基建配套来增加新区的吸引力。”

此外,雄安也有望成为一些改革措施的先锋,包括房地产政策、税改、环保等。

据摩根士丹利估算,雄安目前的人均资本存量约为8万人民币,预计未来会通过资本投入和建设,逐步提升到与北京可比的人均水平(36万人民币),从而承接流入的企业、单位和人口。

此外,基于对迁移和建设进度的不同假设,基准情形下,预计15年后雄安总人口达到540万,累计总投资达2万亿人民币。这将对全国投资增速带来每年0.33个百分点的提振,拉动全国GDP增速0.13至0.19个百分点。在乐观情形下,雄安人口可能在10年内达到670万,累计总投资达2.4万亿,提振每年全国投资增速0.63个百分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