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海口岸贸易规模已超越香港新加坡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宋薇萍 2017-04-12 16:33: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海口岸贸易规模已超越香港新加坡 2016年货物进出口占全球3%以上)

4月12日,记者从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全球贸易形势持续低迷的背景下,上海口岸贸易近年来占全球和全国的比重稳步上升,2016年上海口岸货物进出口达68820亿元,占全国的28.3%,占全球的3%以上,规模已超越香港、新加坡等传统国际贸易中心城市。

据介绍,5年来,上海贸易集聚功能基本形成,对上海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进一步提高,资源配置功能基本形成,国际贸易投资枢纽的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其中,服务进出口由2011年的1293亿美元扩大到2016年的2019亿美元,分别占全国的25%、全球的2%以上。2016年服务贸易在对外贸易中的比重突破30%,达31.8%,比2011年提升9个百分点,比全国高13.8个百分点,并已显著超过国际平均水平。

五年间,上海新增跨国公司地区总部227家,累计达580家,超过95%地区总部具有两种以上功能,56家地区总部成为亚太区总部,仅占上海全市外商投资企业总数1%的地区总部,贡献了全部外商投资企业9%的营业收入和15%的利润总额,辐射带动效应明显。

此外,上海参与全球资源配置能力不断增强。得益于国家“一带一路”和自由贸易区战略,上海走出去参与国际竞争和合作的意愿和能力大幅提高,走出去网络已覆盖178个国家和地区,并与新加坡、捷克、土耳其等14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部门和重要节点城市建立了经贸合作伙伴关系。2016年对外直接投资总额和实际对外直接投资额分别达到536亿美元和251亿美元,分别是2011年的20.1倍和13.6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