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发改委推进共享单车等分享经济信用体系建设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4-14 15:04:0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发改委推进共享单车等分享经济信用体系建设)

记者14日从国家发改委获悉,4月13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连维良同志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座谈交流共享单车、分享经济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部署相关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会议认为,共享单车等分享经济新型业态提升了社会运行效率,便利了人民群众。但同时也暴露出一些问题,对社会治理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会议指出,诚信建设是共享单车等分享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需要特别重视建立和完善分享经济领域信用体系建设。

连维良副主任强调,信用体系不完善已成为制约共享单车进一步发展壮大的瓶颈,哪里有需要,信用建设就应该延伸到哪里。要通过加强共享单车公司与“信用中国”网站以及征信机构的信用信息共享、开展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加强宣传引导等措施,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共享单车规范发展体系,保障新型业态的持续健康发展。

部分共享单车企业、征信机构和委内有关司局及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