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张立群:投资增长稳中趋升的基础已建立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梁敏 2017-04-17 14:55: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张立群:投资增长稳中趋升的基础已建立)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张立群17日在解读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时表示,一季度经济开局良好,表明经济由降转稳的拐点已经出现。从三大需求来看,投资增长稳中略升的基础初步建立起来了,今年消费走稳的趋势还是可以保持下去,加之出口增速由负增长回到正增长,预计今年经济增长水平不会比去年低。

国家统计局17日公布数据显示,一季度GDP增速微升至6.9%,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也超预期回升。

张立群在接受中国证券网记者专访时表示,一季度数据亮眼,经济实现了良好开局,这表明经济由降转稳的拐点已经出现。

从投资数据来看,一季度,房地产投资、民间投资和制造业投资等数据纷纷回升。

张立群分析称,尽管此轮房地产市场火爆有金融杠杠炒作的因素,但更多还是城镇化带来的刚需因素推动的。房地产投资未来仍是具备平稳可持续增长的条件。

他认为,未来房地产投资走稳的前景明朗,基建投资保持活跃,对民间投资和制造业投资也带来越来越有效的拉动,“这些都表明整体投资增长稳中趋升的基础已经逐步建立起来了。”

最近几年,消费一直在拉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张立群预计,今年消费走稳的趋势还是可以保持下去的。

他还指出,今年经济良好开局为推进供给侧改革提供了机会,创造了更好的宏观环境。要把握好时机,在经济走稳的背景下,把宏观调控工作做好,把增长的各项工作精准落实到位,更重要的是以市场化、法治化手段大力推进供给侧改革五大任务的落实。只有这方面取得进展,增长的基础才能真正巩固,增长前景才能更加放心。

张立群强调,如果能以更大力度落实好供给侧改革各项政策,全年经济稳中向好的增长前景应该是比较明朗和清晰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