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腾讯发布报告:全国数字经济已占GDP总量三成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温婷 2017-04-20 14:46: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腾讯发布报告:全国数字经济已占GDP总量三成)

腾讯研究院今日发布了《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指数(2017)》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16年全国数字经济总量已占据全国GDP总量的30.61%,已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报告还指出,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有助于消弭城市间的发展鸿沟,对精准扶贫发展方向也有参考性作用。

《报告》是在今日召开的2017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上发布的。据了解,这份由腾讯公司联合滴滴出行、美团点评、京东、携程等企业,共享大数据汇聚而成的指数报告,是目前中国唯一的“互联网+”应用于公共事业、经济活动的数字化报告,呈现了中国从沿海到内陆地区互联网+发展现状。

《报告》显示,互联网+数字经济指数每增长一个点,GDP就能增长1406.02亿元。截止2016年年底,我国互联网+数字经济指数增加了161.95点,据此估算,2016年全国数字济总量达到了22.77万亿元,占据全国GDP总量的30.61%,数字经济对GDP的拉动效应明显。

随着地区数字经济差异化加深,重构了中国经济版图。从互联网+数字经济四大分指数的聚类分析,全国351个城市可以按照数字经济发展水平被划分为5个层次。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构成数字经济一线城市,四个一线城市在总指数中占比为29.0%;成都、杭州、南京等14市构成数字经济二线城市,在总指数中占比19.17%;大连、宁波、青岛等19市构成数字经济三线城市,在总指数中占比12.80%;保定、唐山、扬州等65市构成数字经济四线城市,在总指数中占比16.83%;全国其他249个城市构成数字五线城市,在总指数中占比22.20%。

报告还显示,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有助于消弭城市间的发展鸿沟,对精准扶贫发展方向也有参考性作用。报告指出,互联网+指数每增长一个点,内陆省份GDP上升幅度相较于东部沿海省份高1619.48亿元。这代表发展数字经济对于内陆地区经济体的提升和带动作用更为突出,有效缩小与东部沿海地区经济发展水平的差距,有效消弭城市间的发展鸿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