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环保部:下一步还将多举措加强监管执法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赵静 2017-04-21 14:36: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环保部:下一步还将多举措加强监管执法)

针对当前的主要环境问题,下一步,环保部在监管执法方面还将采取多项举措。记者21日从环保部环境监察局获悉,这些举措包括组织地方各级环保部门抓好落实《工业污染源全面达标排放计划》,通过严格执法、提高违法成本等多种方式倒逼企业提高自主守法率;突出重点抓好专项执法行动,特别是长江经济带化工企业污染整治专项行动和京津冀及周边地区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措施专项督查等,力求取得实际成效;推进科技在执法中的应用,强化自动监控数据的使用,推进环境监管执法平台建设并拓展试点联网范围,推进热点网格在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中的应用等。

据悉,所谓热点网格是指通过计算机的信息技术的合成,用卫星遥感把京津冀主要地区划分成若干网格,通过模拟繁衍来确定每个网格PM2.5的平均浓度,并根据浓度变化确定督查的重点地区的新监测技术。

此外,下一步监管执法的重点工作中还包括持续加大环境污染犯罪行为的惩治力度、持续提升执法能力等。

【市场表现】

环保板块表现抢眼 联泰环保涨停

今日早盘,环保板块表现抢眼,截至发稿,联泰环保涨停,科融环境涨7.43%,京蓝科技、碧水源涨逾5%。

【相关新闻】

首轮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问题企业占69%

环保部环境监察局局长田为勇21日在环保部例行发布会上介绍说,截至昨日晚,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的第一轮28个督查组在两个星期内,共检查各类企业4077家,问题企业2808家,占检查总数的69%。

天津静海区渗坑污染将于7月底前根治

近日,有媒体报道了“华北现工业污水坑”的报道,引发社会广泛关注。记者了解到,天津市静海区对渗坑污染情况进行了详细核查。初步调查表明,这是一处企业污水排放形成的渗坑,在2014年完成治理后,近年来污染出现反复。目前,当地政府已经采取治理措施,施工单位已经入场施工,将于7月底前实现根治。

【个股解析】

环保行业8只概念股价值解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