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河北雄安新区召开首次新闻发布会 明确提出1+N规划体系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4-26 20:25: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河北雄安新区召开首次新闻发布会 明确提出1+N规划体系)

据河北发布微博4月26日消息,今天下午四点,河北雄安新区召开了设立以来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雄安新区临时党委委员、筹委会副主任牛景峰表示,新区设立以来进行了几项工作。

一是深入领会和贯彻党中央设立雄安新区的战略意图。

二是实施严格管控,从去年6月就依法开展专项整治,对新区的规划、土地、户籍、不动产交易和项目建设进行了严格管控,今年4月1日后实施了更为严格的全面管控,周边11个县也同步采取了管控措施,严厉打击炒房、炒车等违法违规行为。

三是精心抓好规划编制工作,明确提出了1+N规划体系,目前正在精心编制,同时,计划将30平方公里启动区的控制性详规和城市设计,开展设计竞赛和方案征集并面向全球招标。

四是深入做好群众工作,抽调了1560名驻村干部,起步区57个村由县级干部分包,三县557个村实现了驻村工作组全覆盖,工作组入企入户宣传政策、了解群众诉求,做好征地拆迁、搬迁安置、施工建设等工作。

五是加强组织领导,省委组建了新区临时党委、筹委会,目前已经接管了雄县、容城、安新三县人事、党务、社会稳定等工作,开始行使规划、建设、国土等管理事权。

【相关阅读】

雄安新区规划设计将面向全球招标

26日下午,雄安新区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新区筹委会副主任牛景峰说:新区启动区30平方公里,规划设计将面向全球招标。

牛景峰:雄安新区目前经受住了炒房、落户、炒车等考验

雄安新区筹委会副主任牛景峰表示,继去年6月之后,今年4月1日以来,新区对规划、土地、户籍、不动产交易和项目实行更严格的全面公开管控,周边11个县市区同步管控。

雄安新区下一步工作重点:严格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指示要求

对于雄安新区下一步工作重点,发布会上透露,严格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指示要求,持续加强管控,维护好社会秩序;加快规划编制进度,做到先谋后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