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挂牌督办一起重大典型土地违法案件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4-26 20:27: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北京挂牌督办一起重大典型土地违法案件)

26日从北京市规划国土委获悉,为继续保持严厉打击土地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加大违法占用农村集体土地进行非农建设的查处力度,主动接受社会和公众监督,北京市规划国土委决定挂牌督办一起重大典型土地违法案件,公开通报两起土地违法案件。

据新华社报道,挂牌督办的重大典型土地违法案件是李建国非法占用北京市房山区韩村河镇七贤村土地建设案。经查,李建国未经批准擅自占用房山区韩村河镇七贤村土地进行非农业建设,违法占地面积约27.25亩,现正在立案调查中。

两起公开通报案件情况分别是北京恒泰兴业企业管理有限公司非法占用怀柔区琉璃庙镇安洲坝村土地建房案和赵健霞非法占用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鹅房村土地建设仓储用房案。

据介绍,2016年10月,北京恒泰兴业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未经批准,擅自占用怀柔区琉璃庙镇安洲坝村北的7192.96平方米(约合10.78亩)土地建设钢架结构房屋一栋、砖混结构房屋一排、硬化地面一处、地磅地基一处、硬化地面一处等。经查,该地块土地利用现状为采矿用地、公路用地,2006-2020年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为林业用地区、现状公路。该公司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相关规定,属非法占地。

2017年2月13日,北京市规划国土委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作出责令退还安洲坝村集体土地7192.96平方米,拆除非法占用的7192.96平方米集体土地上的建筑物及其附属设施,并恢复土地原状的决定。鉴于违法当事人未在期限内履行行政处罚决定,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已责由北京市国土局怀柔分局在法定期限届满后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另一起公开通报案件是在2015年初至2016年期间,赵健霞未经批准,擅自占用大兴区黄村镇鹅房村14650.96平方米(约合21.98亩)集体土地,建设仓储用房。经查,该地块土地利用现状为果园、农村道路、沟渠,2006-2020年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为城镇建设用地区。赵健霞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相关规定,属非法占地。

2015年7月13日,原北京市国土资源局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作出没收赵健霞在非法占用土地上建设的房屋,并处以人民币234415.36元罚款的决定。目前,赵健霞已全额缴纳罚款。2015年8月19日,北京市国土局大兴分局已依据相关规定将没收的地上物移交大兴区黄村镇人民政府处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