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全球市场 - 正文

27日海外财经精粹:特朗普税改计划对华尔街影响广泛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4-27 14:51: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7日海外财经精粹:特朗普税改计划对华尔街影响广泛)

据外媒27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公布了一项税改方案,将大幅下调企业所得税税率,并将过渡法人企业(Pass-through business,例如独资企业、合伙人制企业和S类股份有限公司,不必以公司名义缴税,而是以所有者名义纳税)适用的最高税率从39.6%调降至15%。

那么此次税改对华尔街意味着什么?外媒文章从以下几方面进行了分析:

1. 公司利润

这一税改计划可能会对上市公司利润形成有力提振。

据S&P Global Market Intelligence的计算,企业实际税率每降低1个百分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公司平均每股预期收益或增加1.34美元。

2. 小型股

很多投资者预计,相比较大型的股票,公司税率下调对小型股的提振作用将更大。

他们的理由是,跨国公司可推迟在美国缴纳海外利润所得税,但很多小公司的绝大部分利润都来自国内销售。

3. 美元

美元多头对上述税改计划持谨慎乐观态度。尽管周三公布的税改内容概要缺乏原本预计会直接提振美元的要素,但一些美元多头仍然认为,如果该计划以目前形式获得通过,那么将对美元形成普遍利好。

押注美元上涨的投资者还对边境调节税(对进口征税但对出口免税)未被纳入税改计划感到失望。

不过投资者称,大幅下调企业所得税率有望推动美国经济升温,进而也会提振美元。经济加速增长可能促使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简称:美联储)以更快步伐加息,从而提升美元对于追逐收益的投资者的吸引力。

4. 银行

减税可能使美国的银行双重获益。一方面,减税将扩大银行自身及其客户的利润。另一方面,如果银行客户接下来增加投资、刺激经济增长,这可能会促进银行增加放贷,从而进一步提振银行的利润。

5. 跨国公司海外利润

白宫提出的属地征税体系计划可能会惠及那些拥有大规模海外业务的美国公司。

根据该征税体系,美国公司未来获得的海外利润将免税或只缴纳极少的税。根据美国目前的规定,不论美国公司在哪里获得利润,公司所有利润均需缴税。

Bespoke Investment Group的数据显示,在罗素1000指数成分股公司中,约五分之一的公司半数以上收入来自海外,而超过一半的公司部分收入来自海外。

属地征税体系再加上其他税改措施有望提振美国跨国公司的利润。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今年早些时候曾预计,如果美国采取属地征税体系,不再对海外利润征税,同时将法定税率从35%降至20%,那么在其他条件保持不变的情况下,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公司2018年的平均每股收益将因此增加12%。

美国公司从未来海外利润减税或免税中获得的另一个好处就是,这会消除这些公司将海外现金汇回美国的障碍。

6.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 BRKA)

将从企业减税中获益的一家大公司就是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麾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该公司大部分收入来自美国境内。

今年2月份,巴克莱(Barclays)根据伯克希尔哈撒韦2016年的财报估计,如果企业所得税税率降至15%,那么伯克希尔哈撒韦的账面价值将增加约360亿美元,增幅13%。

但巴菲特在今年的致股东信中表示,假如美国公司海外利润汇回税率有所调整,将基本不会对伯克希尔哈撒韦产生影响。他写道,伯克希尔哈撒韦持有约860亿美元现金,其中的95%都在美国境内。

在1986年美国下调企业所得税税率时,巴菲特曾在致股东信中写道,下调税率可能将让伯克希尔哈撒韦获益,但不会让该公司客户受益,因为伯克希尔哈撒韦旗下业务品牌实力强大,不需要降价。

巴菲特当时写道,尽管这么说或许不明智,但这是无法否认的。他当时还预测,1986年的减税措施很可能会给美国政府带来财政问题,并会导致税率上调、通胀上升或两种情况同时出现。

(以下附海外其他热点资讯)

三星电子一季运营利润飙升48.3% 创三年多新高

三星电子公司周四发布财报称,一季度运营利润同比飙升48.3%,至9.9万亿韩元(约合87.5亿美元),创三年多新高,得益于存储芯片业务强劲的业绩表现。

PayPal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5%

支付服务提供商PayPal今天公布了2017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PayPal第一季度净营收为29.75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25.44亿美元增长17%。

世行预计今明两年大宗商品价格将继续回升

世界银行26日发布的最新一期《大宗商品市场前景》季度报告显示,包括能源、金属在内的大宗商品价格今明两年将继续回升。

外媒:滴滴筹资60亿美元向境外扩张

滴滴出行将向投资者筹集50亿至60亿美元资金,这家中国网约车集团拟利用这笔注资在境外扩张其运输服务。

腾讯首次在美国硅谷设立数据中心

腾讯位于硅谷的数据中心开始运营,这是腾讯第一次在美国建立数据中心,未来腾讯还会在国外建设4个数据中心,主要是因为海外云计算业务不断扩张。

日本央行维持政策利率在-0.1%不变

日本央行公布4月央行政策利率,维持政策利率在-0.1%不变,符合预期,前值-0.1%。维持1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目标在约0.0%不变,预期0.0%,前值0.0%。日本央行重申将把日本国债年度购买规模维持在之前的80万亿日元左右,符合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