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联储5月不加息 黄金震荡或持续至月底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金苹苹 2017-05-04 14:27: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联储5月不加息 黄金震荡或持续至月底)

与市场预期相符合,美联储5月议息会议的结果是维持利率不变。值得关注的是,受到不加息利好的刺激,黄金价格的反弹却只是“昙花一现”,随后便转为跌势,持续其之前的震荡下行之路。

业内人士分析称,6月加息预期犹存,加上市场对于“再通胀”的预判进入敏感时期,黄金价格在整个5月份都可能呈现震荡调整的走势。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公布的美联储5月FOMC议息会议的声明,并未提及“缩表”意向,但该声明仍透出美联储的态度:其认为一季度美国经济增速放缓只是暂时现象,后续加息进程或仍延续,释放偏鹰派信号。

对此,市场人士认为,会议声明显示美联储此前既定的加息路径改变的可能性较小,6月份加息的概率增大,故而对金价将形成打压。

民生银行金融市场部分析师汤湘滨则指出,近期美国公布的一些重要经济指标均有一定程度的转弱,如美国一季度GDP增速创下三年来的低位,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增加且高于前值和预期等,市场的关注点正在向美国经济前景的走向聚焦。

他预判二季度国际市场上最显著的特征是美国国债收益率将趋稳,同时市场对美国经济预期的弱化一方面会对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行形成支撑,但是另一方面也会对通胀预期形成压力。

“在经济转弱的背景下,市场通胀预期下降的速度往往快过美债收益率下降的速度。这实际上会使美国短期的实际利率转向上升,并对金价形成持续的下行压力。”汤湘滨认为当前金价的下行或仍持续,调整很可能延续至5月末。

事实上,从4月中旬开始,国际金价已开始调整下行,截至记者发稿,国际现货金价报1239.72美元/盎司,创下近一个月低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