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银行间市场首单双创专项债务融资工具成功发行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媛 2017-05-08 18:14: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银行间市场首单双创专项债务融资工具成功发行)

记者今日从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获悉,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相关政策精神,引导金融资源向科技领域配置,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挥债务融资工具市场支持双创企业发展、服务实体经济的积极作用,交易商协会组织市场成员认真研究了推动双创专项债务融资工具的创新工作。

据了解,2017年4月25日,首批双创专项债务融资工具完成注册工作;5月8日,首单双创专项债务融资工具——成都高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17年度第一期双创专项债务融资工具成功簿记建档发行。

双创专项债务融资工具主要是指,募集资金通过投债联动的模式,直接用于支持双创企业发展的债务融资工具,以满足双创企业的融资需求,降低企业的创业风险和创新成本,支持双创企业发展。

双创专项债务融资工具通过融资模式和机制创新探索大中小企业融合发展的新路子,发挥园区经营企业的辐射作用,依托资金输入,吸引众多双创企业成为创新共同体,促使创新创业资源集聚区域形成优势互补、相互服务、利益共享的产业生态。

同时,通过开立资金监管专户、加强定期信息披露等方式,严格管理募集资金投向,提高用款情况透明度,确保专款专用,精准支持双创企业发展,坚持“促发展”与“防风险”并重。

来自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的资料显示,成都高投双创专项债务融资工具注册金额10亿元,首期发行5亿元,期限5年,发行利率5.6%,定向投资人共7家,受到银行间债券市场投资人的广泛认可。募集资金中9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和孵化园项目建设,1亿元分散用于11个创新型企业股权投资,行业分布于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互联网软件开发、节能环保等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直接支持成都高新区双创企业的科技创新与建设发展。

本期债务融资工具作为首单在银行间市场发行的双创专项债务融资工具,是债务融资工具对双创企业金融服务模式的创新,对于引导金融资源向科技领域配置、发挥银行间市场支持双创企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表示,下一步将在人民银行的正确领导下,按照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积极贯彻中央相关政策精神和工作要求,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拓展债务融资工具市场支持科技创新的功能,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多措并举、务实创新,推动市场涌现出更多符合市场发展需要的创新产品,聚众智、汇众力,进一步提高创新效率,发挥债务融资工具市场“去杠杆”、“防风险”方面的作用,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