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发改委:促进分享经济等新业态新模式有序发展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7-05-18 10:35: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发改委:促进分享经济等新业态新模式有序发展)

05月18日讯

国家发改委5月18日召开定时定主题新闻发布会,发布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并回应热点问题,发改委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兼新闻发言人孟玮指出,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部际联席会议机制作用,进一步调动部门和地方积极性,优化创新创业生态。

一是建好双创示范基地。新建一批双创示范基地和专业化众创空间,逐步形成100个示范基地规模。加大先行先试力度,推广一批适应不同区域领域、组织形式和发展阶段的双创模式和典型经验。

二是促进分享经济等新业态新模式有序发展。一方面,清理制约分享经济发展的行政许可、商事登记等事项,大力推动政府部门数据共享和公共数据资源开放。另一方面,探索建立分享经济多方协同治理机制,推动政府、平台企业、行业协会以及资源提供者和公众共同参与。

三是提高创新创业服务效率。研究出台一批解渴有效的政策措施,加快打造双创全程服务体系。企业初创阶段,政府要完善公共服务,解决创业者后顾之忧;企业发展阶段,政府要发挥好“引导”作用,为企业提供政策、信息、法律、人才、场地等全方位服务;企业做大后,政府要密切跟踪经营发展情况,促进新生市场主体增势不减、活跃度上升。

四是严格保护知识产权。进一步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和制度规定,加强对创新创业早期知识产权保护,依法惩治侵犯知识产权的违法行为。进一步推动对严重侵犯知识产权者实施联合惩戒,通过“信用中国”网站等进行公示,营造鼓励创新创业的良好环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