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神雾集团陷争议"迷雾" 神雾环保称关联交易量并不大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5-26 09:29: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神雾集团陷争议"迷雾" 神雾环保称关联交易量并不大)

5月25日,神雾集团旗下神雾节能、神雾环保两家公司股价低开低走,开盘没多久便纷纷跌停。据数据统计,市值共计蒸发约56亿元。神雾集团旗下两家公司双双跌停,或与某自媒体发文质疑有关。

在当晚召开的电话会议上,神雾节能总经理雷华表示,不存在毛利率偏高的问题。作为掌握核心技术和核心项目的上市公司,出口的毛利率仍偏低。公司的现金流也不存在问题。神雾环保董秘卢邦杰则表示,不否认存在关联交易,但关联交易量并不大。从本质上看,神雾环保的关联交易实质上是工业领域项目工程收入的确认。

市值蒸发约56亿元

5月25日,神雾节能、神雾环保低开低走,开盘没多久便跌停。盘中虽有开板,但均在一番挣扎之后仍复跌停。神雾节能收盘价为33.27元/股,神雾环保收盘价29.84元/股;数据统计显示,市值共计蒸发约56亿元。

神雾节能全天成交额达8.34亿元,当日主力流出4.14亿元,主力净流向为-1.25亿元。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在买入前5席位中,4个席位为机构,合计买入金额高达1.08亿元。招商证券深圳科技园高新南一道营业部买入2121万元;卖出前5席位中,有两家机构身影,合计卖出4881万元。其余三家均为营业部席位。

神雾环保全天成交额达8.34亿元,当日主力流出6.15亿元,主力净流向为-1.75亿元。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在公司买入前5席位中,两机构席位合计买入3623万元,其他三个席位均为营业部。其中,申万宏源上海浦东新区陆家嘴环路营业部买入金额最多,为3256万元;卖出前5席位中,中金公司上海黄浦区湖滨路营业部卖出金额最多,超过4000万元。另一机构卖出2073万元,其余三家均为营业部席位。

中国证券报记者多次致电神雾环保、神雾节能方面董秘以及证代,电话均无人接听。

神雾集团身陷争议

两家公司股价双双跌停,或与某自媒体的质疑有关。该自媒体直指神雾环保利用关联交易实现业绩增长,质疑神雾节能2016年年报现金未正常回流及毛利率过高等方面问题。文章称,“通过资本运作,神雾集团控制了两家上市公司——神雾环保和神雾节能。集团是总指挥,旗下子公司就像一枚棋子,服从命令,关联交易。”

对此,某券商环保电力首席分析师进行了回应。该分析师称,“神雾环保的关联交易市场皆知,其逻辑与市政项目BOT的工程收入确认类似。”

欢迎关注证券之星旗下官方公众号【财闻联播】(微信号:caiwenlianbo),追踪市场热点,投资理财必备神器!我们将和您一起在金融市场并肩作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