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神雾集团陷争议"迷雾" 神雾环保称关联交易量并不大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5-26 09:29: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对于自媒体提到的神雾节能存在经营性净现金流急剧恶化;境外客户拒不付款;毛利率高等方面问题,上述分析师称,以借壳前金城股份2015年年报数据与神雾节能2016年年报数据进行对比,明显“哗众取宠”。“2017年一季度,境外项目已大量回款,应收账款已减少至2.2亿元。现金流状况已大幅改善。高毛利率是独家技术境外EP项目的合理水平。”

5月25日晚间,神雾集团召开神雾环保+神雾节能联合电话会议,进行回应并就公司经营情况与投资者沟通交流。神雾节能总经理雷华表示,不存在毛利率偏高的问题。作为掌握核心技术和核心项目的上市公司,出口的毛利率仍偏低。公司的现金流也不存在问题,具体可看一季报相关内容。神雾环保董秘卢邦杰则表示,不否认存在关联交易,但关联交易量并不大。从本质上看,神雾环保的关联交易实质上是工业领域项目工程收入的确认。

重仓机构仍持信心

从两家公司一季报情况看,华夏基金均占据前十大流通股东席位。华夏基金副总经理、投资总监阳琨表示,跟踪神雾环保、神雾节能已有较长时间,上市公司本身从未否认过关联交易,不存在隐藏和欺骗关联交易的情况。对于神雾集团的技术,相关部门鉴定为“国际领先”,属于原创技术。

阳琨表示,华夏基金从2016年上半年开始投资神雾环保和神雾节能,核心的投资逻辑,是神雾集团内蒙古港原项目从去年年初开始投产,至今项目运行稳定,说明神雾集团核心技术的效益和稳定性都不错。

阳琨表示,华夏基金仅是从财务投资的角度来投资。原创性的技术在项目推广初期,公司承担垫资或者共同投资都属于正常的商业模式,上市公司对此也做了信息披露;此外,神雾环保3月30日曾公告,神雾环保及其全资子公司洪阳冶化共同与内蒙古双欣节能科技有限公司于3月29日签订了一笔合同金额为31亿元的总承包合同。这是第三方的独立投资,表明神雾集团的核心技术获得了第三方的认可。

深圳某基金经理则表示,对于此事件,不会考虑参与进来。“此类事件值得跟踪后续,可以总结相关经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