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阿里巴巴2017投资者日 逾350全球顶级机构带四万亿美元来杭州探讨新零售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6-08 11:45: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年6月8日至9日,阿里巴巴集团在杭州总部举行2017投资者日大会,包括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CEO张勇在内的公司高管团队集体亮相,向逾350名全球机构投资者和分析师介绍阿里巴巴最新业务发展和战略目标。

这是阿里巴巴集团连续第二年举办投资者日大会。今年应邀来杭州参会的投资者和分析师逾350名,覆盖全球最顶级投资机构,如英国投资公司Baillie Gifford(巴美列捷福)、全球最大的基金管理公司BlackRock(贝莱德)、Capital Research GlobalInvestors(资本研究全球投资者)、Capital World Investors(资本世界投资者)、Fidelity Management & Research Company(富达管理研究公司)、GIC资产管理公司、OppenheimerFunds(奥本海默基金)、Temasek Holdings Pte(淡马锡控股)、WellingtonManagement Company(惠灵顿管理公司)等,所管理的资金规模超过4万亿美元。

自2014年9月上市以来,阿里巴巴以高效的全球化进程和透明开放的沟通姿态持续吸引全球目光。越来越多的投资人开始理解阿里巴巴业务与战略方向。就在2017阿里巴巴投资者日大会期间,天猫618理想生活狂欢节也正在举行。据信,天猫从传统零售向新零售时代的升级,以及阿里巴巴集团新零售战略对于中国商业生态的重构,将是本次大会的重要探讨内容。

2016年6月14日,阿里巴巴首届投资者日大会举办当天,阿里股价为77.77美元,至2017年6月8日第二届投资者日大会,短短一年,阿里巴巴股价涨幅已经超过60%。

今年大会期间,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董事局副主席蔡崇信、CEO张勇、CFO武卫及核心业务总裁将悉数亮相,向投资者和分析师介绍阿里巴巴最新业务发展和战略目标。大会还将给出阿里巴巴2018财年收入指引。

最新财报显示,2017财年第四季度,阿里巴巴延续高速增长,当季收入大涨60%,创上市后新高;全年收入同比增长56%;经调整EBITDA(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首破百亿美元,经营指标全面超越另一家市值3000亿美元以上的中国公司腾讯。巴克莱、德意志银行、瑞信、HSBC、Raymond James等16家投行在财报发布后上调阿里巴巴目标股价,平均目标价上涨幅度近10%,平均目标价达142美元。

就在阿里巴巴投资者日大会期间,一场由天猫发起的最大规模品牌让利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开展。6月1日,天猫618理想生活狂欢节启动。以手机电器打头,服饰、快消、酒水等品类连续登场,天猫将来自全球的18万品牌顶尖好货带给中国消费者;所发放的百亿优惠券创下行业内最大规模品牌让利活动,相当于给阿里零售平台5.07亿活跃用户每人发放了20元优惠。业内评论,完成新零售升级的天猫618在用直接“秀肌肉”的方式,展示无可企及的行业领导地位与汇聚全球品牌的强大商业力量。

此前的5月23日,天猫在上海宣布进行成立以来最大规模的品牌升级,SLOGAN(品牌口号)从“上天猫就购了”升级为“理想生活上天猫”,标志着天猫从满足消费需求到定义未来商业的嬗变,也是天猫从传统零售到新零售时代的跨越。

作为阿里巴巴新零售战略的驱动器和发动机,升级后的天猫将向全球投资者传递哪些新价值和新信号,相信将是此次阿里巴巴投资者日大会的最大看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