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褚银良:宁波将打造国际港航物流服务中心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褚银良:宁波将打造国际港航物流服务中心)

宁波市副市长褚银良6月8日在“2017中国中东欧市长论坛”上表示,过去宁波在海上丝绸之路中创造了辉煌,今后宁波仍将扛起服务“一带一路”建设重大使命,围绕着“建设国际港口名城、打造东方文明之都”的目标,加快物流业转型升级,筑梦“一带一路”建设。

褚银良表示,下阶段,宁波将以推进“一带一路”沿线物流节点高效联动为方向,努力在互联互通上深化合作,打造向东依港出海,向西依路出境,东西互联互通的格局。

此外,宁波将以建设更具国际影响力的港航物流服务中心为目标,大力提升宁波舟山港全球港口资源配置能力,加快推进以航运主业为基础,以高端航运服务为突破,打造现代港航物流体系。

褚银良表示,宁波还将以打造亚太地区重要的多式联运枢纽港为载体,积极融入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建设,构建互联互通的港口集输运体系,全力建设海铁联运、江海联运、海河联运、公水联运等四大体系。

据介绍,宁波是国家29个一级物流园布局城市之一,全国21个物流节点城市之一,也是长三角三大物流中心之一,宁波舟山港连续8年稳居世界第一大港,成为全球首个年吞吐量突破9亿吨的港口。

此外,目前宁波舟山港航物流国际服务能力显著提升,与“一带一路”和中东欧国家双边贸易额分别达到248.2亿美元和23.7亿美元。

褚银良表示,上述成绩的取得与宁波的四大举措有关,分别是:突出港口龙头地位,强化引领发展;发挥多式联运特色,推动协调发展;融入“互联网+”浪潮,加快创新发展;致力加强政策保障,实现联动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