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柬西哈努克港正式上市 成柬国第五家上市公司

来源:fx168 2017-06-09 11:09: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柬西哈努克港正式上市 成柬国第五家上市公司)

备受关注的柬埔寨王国西哈努克港股票8日正式挂牌,开市每股报5360柬币,溢价6.34%。

这是柬第五家上市公司,也是第三家上市国营公司。

当地时间上午9时正式交易时,开盘时报价每股5360柬币,比发售价5040柬币,高出6.34%。股价过后回软,至11时30分收盘时下跌至每股5100柬币,全天交易量共1万3798股,交易总值7319万柬币(约1万8297美元).

柬财经部长温本莫尼洛表示,希望西哈努克港股票上市,市场交易将会更加活跃。他称,政府正在寻找新方案,以吸引更多公司上市,刺激股票市场,吸引更多投资者。他表示,政府正在对其他申请上市的公司进行审核,协助有实力的公司在证券交易所主板顺利上市,尤其是中小型公司。

西哈努克港是柬最大的海港,由公共工程和运输部和财经部管辖。截至2015年12月31日,港口总资本为1.0589亿美元,目前正在运营的码头共有三个,包括旧码头,旅游和集装箱码头,以及正在兴建中的多功能码头。

为了吸引投资者购买股票,西哈努克港仿照金边港的做法,推出了前3年5%股息回酬保证。

西哈努克港总经理卢金春透露,2023年前,将新建一个多功能深水码头,该码头全长350米,水深14.5米,接纳地区内93%各种货船停泊。

卢金春称,该项目总造价为2亿美元,原则上已获外国政府提供的贷款援助,预计2022年建成及运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