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土壤污染防治法望加快出台 或带动万亿投资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6-15 11:15: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土壤污染防治法望加快出台 或带动万亿投资)

据15日报道,环保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研究员林玉锁在由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主办、北京高能时代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可持续环境修复大会”上表示,“土十条”发布后,国家正在加快法律法规、标准的制定工作。“顺利的话,经过全国人大的审议,新修订的《土壤污染防治法》可能会比我们预料的时间更快一点出台”。“目前,全国人大环资委正在加快这项工作”。

2017年在业界被称为“土壤修复环境政策爆发年”。继国家发布“土十条”之后,全国31个省份均相继发布了地区的“土十条”。

“环保部也正积极出台相应的管理办法,比如《农用地土壤环境管理办法》正在跟农业部一起积极作出台前的准备,《工矿企业用地土壤环境管理办法》正在组织制定。所以,一些相关的管理办法也有了具体的时间表。”林玉锁说。

“土壤污染防治工作离不开涵盖土壤环境调查、分析测试、风险评估、治理与修复工程设计和施工等环节的成熟产业链,我们期待在这一领域形成若干综合实力雄厚的龙头企业和一批充满活力的中小企业。”环保部土壤环境管理司司长邱启文说。

业内人士此前曾指出,如果全部实现规划所确定的各项目标,至少需投入资金1.7万亿元。

A股上市公司中涉足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的上市公司:

高能环境(603588):土壤修复行业龙头,2016年新增订单行业第一,依托技术优势实现修复业务高增长;

永清环保(300187):在土壤修复领域已形成完整产业链,并成功开拓长三角环境修复市场;

鸿达兴业(002002):现有土壤改良剂产能高、销售持续放量,且公司定增募资重点加码土壤修复业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