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调查:中国投资者实际资产配置偏保守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宙洁 2017-06-20 17:05: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构调查:中国投资者实际资产配置偏保守)

据美盛环球资产管理与渣打银行中国20日共同发布的2017年环球投资调查报告,虽然拥有较高的乐观情绪和领先全球的风险偏好,中国投资者的实际资产配置仍偏保守。根据调查,受访者估计其投资配置中,超过68%为传统防御性类资产,包括现金(23.8%)、固定收益(27.5%)、房地产投资(10.7%)和黄金或贵金属(6.4%)。

此次环球投资调查针对17个国家/市场(包括欧洲、亚太地区、拉丁美洲和美国)的15300名投资者。调查显示,在全球仅有28%的受访者对长期风险呈现出了“高承受能力”,而中国则有高达36%的投资者拥有同等的“高风险承受能力”。此外,调查显示中国投资者的乐观情绪净值为59%,仅略落后墨西哥和美国。

美盛环球资产管理业务拓展董事、中国大陆及香港区主管曾劭科指出:“中国过去的储蓄率一直处于高水平,而且家庭负债水平普遍较低,可见中国投资者较其他亚洲地区投资者的财务状况更加良好。虽然中国的年轻投资者(千禧一代)在实现工作、购房和退休目标方面落后于年长投资者(婴儿潮一代),但可以预见的是,他们在上述各方面仍然显著领先亚洲其他地区的同龄投资者。”

当中国受访者在评选未来12个月的最佳投资机会时,有43%的受访者选择了内地股票,12%选择了国际股票,但在他们实际投资配置中,股票仅占其资产的17.2%。高达44%受访者认为应当“继续推行金融和经济改革”,有42%的受访者认为“确保加强国际贸易”,38%的受访者表示“政府应持续拨款兴建基础设施”。

曾劭科说:“在谈及中国持续经济发展和市场支持方面,中国投资者给出的建议展现出了高水平的宏观经济意识。他们表示支持‘一带一路’、过剩产能整合等国家方案,以增强制造业和出口。同时,他们也主张继续推进国内向消费驱动的经济方向转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