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预计今年第三季度经济增速保持较高水平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金嘉捷 2017-07-20 14:01: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预计今年第三季度经济增速保持较高水平)

在20日举办的2017债券年会上,国家开发银行原副行长高坚认为,中国经济已经逐步稳定下来,并将继续保持强劲地增长趋势。如果经济政策仍然是积极主动的,预计2017年第三季度仍将保持较高水平。

与此同时,经济增长的质量在不断提高。他指出,一方面,根据世界竞争力报告,中国的竞争力排名第28位,研发部门投资和专利申请书向世界领先水平迈进。

另一方面,新兴产业和传统产业的增长率在2015年底逐渐出现分化,有些新兴产业的工业增加值增速最高时接近30%,计算机、通信和电子工业增加值增速在各行业当中保持领先,汽车制造业的增速同样处于高位。此外,工业机器人、光伏产业、智能手机、智能电视、集成电路、光电子器件、SUV、清洁能源等新兴行业都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

此外,我国经济结构转型取得较大的进展,消费成为经济增长的原动力,服务业特别是生产型服务业加速明显,地区差异不断缩小。

但是,高坚指出,债务和不良贷款率问题需要进一步解决。尽管短期经济增长保持稳定,但经济结构化问题依然存在。中国的整体债务和国内生产总值比率增长迅速,虽然仍然大大低于大多数发达经济体,但是中国非金融企业的债务比率是全球最高的。

再者,不良贷款率从2013年4月开始不断上升,国有银行、国有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高于股份制银行。地方政府的债务整体可控,但相关风险仍不容忽视。

他认为,结构化问题将继续长期困扰中国经济,国企改革仍然处于初期阶段。各要素市场的国际化程度还远远不够,中央和地方的二级监管很容易引起过度监管,中央政府对于混业经营的新金融业态监管还需要进一步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