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邓海清:7月制造业PMI低于预期 央行大概率维持不松不紧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孙忠 2017-07-31 14:02: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邓海清:7月制造业PMI低于预期 央行大概率维持“不松不紧”)

31日,统计局公布7月官方制造业PMI 为51.4,官方非制造业PMI 54.5。

九州证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邓海清认为,7月PMI数据低于市场预期,重申2017年既没有“二次探底”,也没有“经济过热”。7月制造业PMI 51.4,较6月出现一定幅度下滑,且略低于市场预期,主要原因在于6月GDP同比、工业增加值、工业企业利润等大幅超预期,使得市场对未来经济走向过于乐观,推高了市场对7月PMI的预期值。

他表示,2017年中国经济既没有“经济强复苏、经济过热”的可能,也没有“二次探底”的可能。2017年上半年,市场普遍认为经济将可能“二次探底”,但6月经济数据大幅超预期使得市场开始从“二次探底”的看法直接转向“经济强复苏、经济过热”。邓海清认为,2017年全年经济温和复苏,过度乐观和过度悲观都有失偏颇。

7月制造业PMI 51.4,较6月出现一定幅度下滑,且略低于市场预期,主要原因在于6月GDP同比、工业增加值、工业企业利润等大幅超预期,使得市场对未来经济走向过于乐观,推高了市场对7月PMI的预期值。但总体上,7月PMI制造业仍处于2016年10月至今51.2-51.7的窄幅区间震荡。邓海清认为经济仍为温和复苏,既没有经济过热,也没有二次探底。

分项来看,7月制造业PMI数据的走低,主要在于生产和新订单指数的走低,而生产和新订单指数的走低主要在于新出口订单的走弱,这与近期日、欧经济复苏的高位回落有关。数据上看,7月新出口订单从6月52.0下降至50.9,欧元区制造业PMI从7月57.4下降至56.8,日本制造业从52.4下降至52.2。同时,7月制造业PMI中进口指标处于51.1较高水平,以及生产经营活动预期再次回升至59.1的高位,反映出了中国经济内需动力充足。

对于央行货币政策,邓海清不认为央行需要进一步紧缩,而是应当维持“不松不紧”。一方面,此次7月制造业PMI数据出现一定回落,这意味着央行不存在由于经济强复苏而收紧货币政策的可能性,另一方面,制造业PMI已连续10个月超过51,经济动力依然充足,因此,从经济的角度来看,央行将大概率维持“不松不紧”。

同时,从中国CPI通胀数据上看,2017年大概率将维持1-2%的水平,因此,2017年CPI通胀数据的区间波动也将意味着货币政策“不松不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