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天津加快推进通信基础设施建设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8-01 14:21: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天津加快推进通信基础设施建设)

记者1日从中国 新闻网获悉,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1日公布了《天津市加快推进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要求加快通信网络优化升级,加快推进该市电信设施建设和保护的立法工作,完成通信基础设施专项规划,全力推动基站建设,推动公共Wi-Fi建设,加快数据中心建设。

根据《方案》,2017年,以“宽带天津”建设为抓手,全面推动天津市通信事业跨越式快速发展,打造智慧城市新平台。互联网城市出口带宽达到8TB(太字节),光纤入户覆盖能力超过900万户,第四代移动通信(4G)网络基本实现城乡全覆盖,每平方公里基站站址数达到1.08个。

《方案》要求,在天津市重要公共服务区域建设“i-Tianjin”公共Wi-Fi(无线局域网)。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召开前,天津市宽带下载速率在全国排名、各直辖市与省会城市排名均进入前10名。

天津官方要求相关部门扩容互联网城市出口带宽,推动提速降费相关工作,推进三网融合全面开展;加快推进天津市电信设施建设和保护的立法工作,完成通信基础设施专项规划;每年制定年度基站选址问题清单目录及完成目标,开放公共设施,规范通信建设行为。

同时,按照政府引导、多方参与、信息惠民、保障安全的原则,加强“i-Tianjin”公共Wi-Fi顶层设计,推动网络建设。出台政策措施,积极引导各电信企业、网络技术企业等市场主体,投入人力物力参与“i-Tianjin”公共Wi-Fi在该市政府服务场所、交通枢纽、公共医疗、商业街区、公园景区、文体设施、商务园区等公共服务区域的建设,并为项目提供充足的带宽资源,向市民提供安全可靠的免费上网服务。

此外,天津鼓励在数据中心建设中广泛推广使用可再生能源、废弃设备回收等低碳环保方式,引导数据中心向绿色集约、布局合理、规模适度、高速互联方向发展。

到2020年,天津市的目标是进入现代通信全国“第一方阵”,建成高速、移动、安全、泛在的新一代通信基础设施。互联网城市出口带宽达到20TB,光纤入户覆盖能力超过1200万户,高速4G网络实现城乡深度覆盖,建设部署试商用第五代移动通信(5G)基站规模达到2000个,每平方公里基站站址数达到2.39个,“i-Tianjin”公共Wi-Fi在该市重要公共服务区域向市民提供免费便捷互联网服务。天津市宽带下载速率在全国排名、各直辖市与省会城市排名均达到全国领先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