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工信部组织召开淘汰落后产能工作经验交流会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8-02 15:25: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工信部组织召开淘汰落后产能工作经验交流会)

记者2日从工信部获悉,7月19日-21日、26-2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司分别在江苏南京、新疆五家渠组织召开部分地区淘汰落后产能工作经验交流会。会议传达了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在淘汰落后产能工作部际协调小组办公室会议上的讲话,总结了2016年工作情况以及2017年工作方案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交流了各地经验做法;同时分析了存在的困难与问题,研讨了下一步工作实施路径。

会议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依法依规淘汰落后产能工作,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淘汰落后产能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要充分认识淘汰落后产能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着力搭建相适应的工作推进模式,选准作用方式,严格执行环保、能耗、质量、安全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更多运用法治化市场化手段,依法依规淘汰不达标的落后产能。

会议认为,按照《关于利用综合标准依法依规推动落后产能退出的指导意见》要求,各地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大胆实践,2017年淘汰落后产能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下一步,要实现工作方式由主要依靠行政手段,向综合运用法律法规、经济手段和必要的行政手段转变;实现界定标准由主要依靠装备规模、工艺技术标准,向能耗、环保、质量、安全、技术等综合标准转变;建立市场化、法治化、常态化的工作推进机制,依法依规淘汰落后产能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开局。

会议要求,各地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坚定不移推动依法依规淘汰落后产能工作;要强化省级政府的领导机制,履行好总牵头职责,抓好方案制定和落实,构建职责清晰、协同推进的工作机制,运用新手段,加强监督检查和惩戒约束,抓好工作落实,务求实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