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内经济 - 正文

商务部:37项内贸流通体制改革试点经验向全国推广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赵静 2017-08-03 13:58: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商务部:37项内贸流通体制改革试点经验向全国推广)

上海、南京、郑州、广州、成都、厦门、青岛、黄石和义乌9个城市,开展的为期一年的国内贸易流通体制改革发展综合试点工作已经顺利完成。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在3日的发布会上说,试点工作已取得预期成效,形成了37项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和模式。7月25日,商务部等9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复制推广国内贸易流通体制改革发展综合试点经验的通知》,将这37项经验在全国推广。

“这些经验是试点城市从各自发展状况和特点出发,通过自主改革创新形成的符合本地实际的做法和模式。其他城市可根据具体情况,有选择性地进行复制借鉴,并在此基础上不断进行体制和制度创新,推进全面深化内贸流通体制改革。”高峰说。

【相关新闻】

商务部发布《中国便利店景气指数报告》 从业者对行业发展信心稳中有升

记者3日从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获悉,商务部今日发布了2017年第二季度《中国便利店景气指数报告》。根据《报告》,二季度,我国便利店景气指数为73.95,比一季度指数提高1.7,显示了从业者对便利店发展形势仍保持较强信心。

跨境电商与市场采购试点上半年进出口增长显著

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在3日的发布会上表示,根据初步统计,上半年,13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跨境电商的进出口规模超过了一千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一倍以上。其中,B2B占比达到60%。

商务部:正为开展中美经济合作一年计划积极努力

根据美国媒体报道,美国政府计划采用“301条款”的措施对中国打击盗版、知识产权保护以及不公平贸易采取一些措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3日对此回应指出,中国政府一贯注重知识产权保护,成绩有目共睹。任何世贸组织成员采取的贸易措施,都应该遵守世贸组织的规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