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讯 - 正文

这一信号出现美元恐惹来大麻烦 投行曝绝密消息

来源:FX168 2017-08-09 12:18: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这一信号出现美元恐惹来大麻烦 投行曝绝密消息)

隔夜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Neel Kashkari),以及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James Bullard)的讲话,似乎释放了一个信号:那就是市场已经不确信美联储今年还会再升一次息。这对于刚刚反弹的美元无异于“晴天霹雳”!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和明尼阿波利斯联储行长是美联储决策者中较为鸽派的两位。他们隔夜的言论强化了相关预期:美联储在下个月的会议上将维持利率不变,并宣布开始逐步缩减其持有的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

关于通胀的担忧:布拉德表示,近期物价数据低迷,已经令人对通胀将回升至美联储2%目标的预期产生怀疑,也是“维持利率在现在水平”的好理由。Bullard今年不是作出政策决策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有投票权成员。

FOMC上个还预计,在稳定在2%左右之前,通货膨胀近期内将保持“略低于”其目标的水平。美国失业率稳步下滑,7月份追平16年来最低点4.3%,但劳动力市场趋紧并没有带来工资或通货膨胀持续上涨。

除了布拉德发表了对于低通胀的担忧之外,卡什卡利在南达科他州Soux Falls对听众表示,通货膨胀没有达到我们2%的目标,相对来说有点低。这实际上是重要的。投资者对美联储实现其目标抱有信心很重要。

根据FOMC在6月公布的预测,美联储预计在今年年底前还会加息一次。根据利率期货的定价,投资者认为美联储几乎没有可能性会在9月会议上加息,在12月会议上加息的概率大概40%。

分析人士指出,从昨夜美联储两位鸽派大佬的讲话来看,他们都表达了对于通胀的担忧,这可能导致投资者逐渐的相信美联储年内不会再度升息,进而利空美元!

周二欧市盘中,美元指数温和下跌,交投于93.23—93.34之间。上周五(8月4日)公布的美国7月非农就业报告亮眼,令低迷的美元人气为之一振,单日涨幅创今年以来之最,最高冲至93.77.

从美联储透露的缩表计划,以及美联储官员对于缩表的描述来看,美联储将尽力保证缩表期间金融市场的稳定。如果市场加息预期持续降温,这势必将重挫美元的走势。

此外据外媒报道,有投资者表示,美元还有进一步下跌空间,因其仍普遍被高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上周公布报告称,较于美国的短期经济基本面,美元被高估了10-20%。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最新指出,上周五美元的上涨主要归因于美国非农数据的坚挺,以及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席科恩(Gary Cohn)的一番评论,其称白宫税收计划激励了美国企业从海外汇回资金。

不过法农也在报告中指出,上周五的美元汇率走势并未反映市场对美元的整体转变,而只是美元空头仓位过度的情况下展开的一波修正反弹,因G10货币中如欧元和澳元等短期估值过高。

该行预计未来几个交易日,美元更可能保持稳定、震荡整理,而不是延续上周五的反弹。

顶级投行曝一大“绝密”消息

今年以来,美元惨跌10%,不过走势绝对可以说是惊呆了全球市场:从年初飙升至103.81的高位之后,一路下挫不止,上周最低曾跌至92.53的15个月低位。

市场将美元重挫的原因“归功于”:1、华府政治动荡;2、特朗普的竞选承诺屡屡“碰壁”,尤其是医改、税改;3、美国通胀的下滑,削弱美联储加息预期!

在今年下跌之前,美元指数已创下30多年来最佳三年周期表现。外媒报道指出,美元的上涨,说明全球金融环境收紧。

然而,摩根士丹利在报告中称,从对金融环境的影响来看,美元下跌2%就相当于美国联邦基金利率下调25个基点。4月以来美元已下跌8%,相当于美联储降息了100个基点!

自2015年12月以来,美联储已经升息四次,累积升息100个基点。按照摩根士丹利的报告,美元下跌8%,相当于降息100个基点;这正好抵消了美联储的四次升息。

美银美林G10外汇策略主管Kamal Sharma说道,资产市场和美元在对同一件事做出反应,那就是全球经济进入不过热也不过冷的“金发女孩”阶段,并且美联储将持续维持谨慎立场。

在美元持续下挫之际,全球股市却一飙再飙,尤其是美国股市,道琼斯工业指数历史上首次冲破22000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劲升10%,CBOE波动率指数之低前所未有。

据外媒,美元疲软所显示的完全不是美国经济困顿,或“特朗普折扣”效应显现,而是可能表明10年来最有利的投资环境有望再持续一段时间。

此外,美元最新下跌之际,正值美国以外地区的经济变得更加明亮,尤其是欧元区,这鼓励投资者押注美元将进一步走软。

美银美林资本流动预估资料显示,新兴市场股票及债券基金分别连续第20周及第27周录得资金流入,则为风险偏好升温的另一迹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