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河北省省长许勤:把钢铁煤炭去产能作为河北的标志性战役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8-09 14:21: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河北省省长许勤:把钢铁煤炭去产能作为河北的标志性战役)

人民日报9日消息,河北省省长许勤在接受人民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河北是传统工业大省,是全国唯一的钢铁煤炭去产能“双先行”省份。我们把钢铁煤炭去产能作为河北的标志性战役,算近账和算远账相结合,破和立相结合,去产能和安置职工、处理债务及防范风险相结合,大力实施“6643”工程,严格落实环保、能耗、水耗、质量等6类严于国家的地方标准,倒逼过剩产能退出。

许勤指出,2013年至2016年全省压减炼钢产能4438万吨、炼铁4376万吨,其中去年压减炼钢产能1624万吨、炼铁1761万吨。今年上半年压减退出炼钢产能1572万吨、炼铁1408万吨,全部取缔“地条钢”。稳妥做好职工安置和债务化解工作,确保了职工有安置、社会可承受、民生有保障。

许勤表示,当前,河北既面临去产能、治污染、调结构等艰巨任务,也面临规划建设雄安新区、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携手张家口举办2022年冬奥会等重大战略机遇。未来,河北将聚焦转型升级,聚焦改革创新,聚焦脱贫攻坚,推动“两翼”发展,即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组织好雄安新区规划设计建设,带动冀中南乃至整个河北发展;精心做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带动冀北地区建设发展。河北将统筹推进“三去一降一补”任务落实,在“转型、创新、改革、开放、质量”上集中发力,加快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相关新闻】

上半年河北省完成水泥和平板玻璃年度压减任务

近日,省环保厅公布今年上半年全省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情况。上半年,全省压减水泥产能201.5万吨,超额完成年度任务;压减平板玻璃产能500万重量箱,完成年度任务;淘汰燃煤锅炉15291台、26969蒸吨,分别占年度淘汰任务的81.9%和71.1%。

湖南省研究部署淘汰不安全落后产能等工作

8月7日下午,湖南省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打击取缔“地条钢”,淘汰煤炭、烟花爆竹、危化品等行业不安全后产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