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淡季来临 7月三线城市房价降温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梁敏 2017-08-18 14:09: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淡季来临 7月三线城市房价降温)

三四线城市楼市最近几个月持续火爆的状况终于有所缓解。

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数据显示,7月份,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0.6%,二手住宅价格上涨0.4%,涨幅均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

交行金融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夏丹表示,7月为传统淡季,叠加全国平均气温创56年来新高,打压了看房积极性。同时,在供给端,房企半年度业绩考核冲量助推6月集中推盘,销售情况超预期,7月商品房推盘速度相应大幅放缓,成交增长乏力。

三线城市房价仍领涨全国

从统计局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来看,7月份,新房价格环比涨幅最快的城市是北海、南宁、金华、韶关、蚌埠、桂林等三线城市,其涨幅都在1%以上。这一涨幅与今年3月到6月的2%左右相比已有明显放缓。

“整体看出现涨幅放缓的主要原因是7月整体属于市场淡季,使得市场涨幅放缓。即使在2016年市场爆发期,7月份的热点城市涨幅也是有所放缓的。”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张大伟说。

此前统计局公布的7月份房地产投资和销售数据也呈现放缓势头。

不过,张大伟认为,在一二线调控后,三四线城市库存去化明显加速。从三四线价格走势看,8月涨幅可能会继续维持7月状态,但进入9月后,在目前库存减少的情况下,价格走势可能有加快的可能。

一线城市房价涨幅多年来首次低于二三线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趋紧的楼市调控政策持续发酵,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房价持续降温。

数据显示,7月份,一线城市房价同比增速8.85%,自多年来首次低于二线(9.42%)和三线(9.3%)城市。

具体到城市而言,深圳、福州、天津、成都、郑州、南京、北京等城市大部分都已经连续几个月价格调整。其中,北京二手房房价连续三个月跌幅居前,7月环比下跌0.8%。此外,天津、上海、石家庄等地跌幅也较大。

在张大伟看来,两年前领涨的一二线城市从今年5月开始逐渐进入调整,本轮楼市分化进入新周期。

这样的趋势在8月份有望延续。据易居研究院数据,8月上半月,一二三线5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环比增幅分别为-20%、-10%和-3%。同比来看,一二三线5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同比跌幅分别为69%、24%和23%。

“不论是环比数据还是同比数据,一线城市在三类城市中跌幅都最为明显。”易居研究院研究员赖勤分析称,现在一线城市楼市低迷既有严厉的调控政策抑制购房需求的因素,也有限制高价盘预售证审批的因素。

房企在热点三线城市“抢地”

中国证券网记者注意到,近期三四线城市,特别是部分热点三线城市,房企抢地现象明显。

7月,大型龙头房企拿地积极,其中保利、万科拿地规模均超过了400万平方米,购置金额均超过200亿元。这些房企的拿地布局多以一二线城市以及苏州、佛山、镇江、沧州等“强三线”或“卫星三线”为主。

不过,夏丹表示,尽管房企在三线城市拿地积极,但并未贸然挺进非热点的三四线城市,尚无去化后又追加土地储备、再次大肆“制造”库存的担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