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商务部再回应美对华“301调查”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赵静 2017-08-24 14:18: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商务部再回应美对华“301调查”:合作是解决双方分歧的最好办法)

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在24日的例行发布会上再度对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不久前宣布启动对华“301调查”做出回应。高峰表示,商务部已在8月21日通过新闻发言人谈话的形式表达了立场。想再次强调的是,美方依据自己国内的法律,发起对中国的贸易调查,是对现有国际贸易体系的破坏,给积极推动中美经贸关系发展的各方力量泼了冷水。

“我们对这种单边主义、保护主义的做法强烈不满,会采取所有必要措施,坚决捍卫中方和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高峰说。

高峰强调,在经贸问题上,中美之间的共同利益远大于分歧,是可以和而不同、实现互利共赢的。合作是解决双方分歧的最好办法。希望美方与中方继续共同努力,在前期“百日计划”取得良好成果的基础上,扎实推进经济合作一年计划,争取早日取得更大成果,使中美经贸关系在健康稳定的轨道上继续向前发展,也使两国的企业界真正从合作中受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