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央行周二开展500亿元逆回购 公开市场小额净投放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金嘉捷 2017-08-29 14:20: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央行周二开展500亿元逆回购 公开市场小额净投放)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金嘉捷)今日央行结束净回笼,向市场小额“补水”。29日,央行开展了5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利率与前期持平。鉴于今日有4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100亿元。由此结束了连续六日的净回笼,重回净投放格局。

过去一周到昨日,公开市场始终维持净回笼,流动性压力一度抬升。不过市场各类关键期限的产品利率变化均在10个基点左右或更低,可见整体流动性压力仍在可控范围内。昨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短端利率下行,其余期限继续上涨。Shibor隔夜和7天利率分别报2.8510%和2.9064%。

对于本周资金面情况,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陈冀认为,本周接下来由于总体到期规模不算非常大,加之月底财政支出增加,央行很大概率会维持平衡操作,少量净投放或净回笼皆有可能。银行体系内部流动性压力可能仍表现为股份行、城商行、农商行对3个月以内资金的需求,不过大多可能也仅仅是短期临时调剂性压力,流动性风险较低。

展望9月,中信证券固收研究团队表示,对季末资金面的担心、“新周期”的争论,导致了近期市场情绪偏谨慎,这也是导致近期债市收益率震荡的原因。但9月之内众多不确定性的答案将逐步揭晓,债市的情绪性波动也有望逐步减弱。避免“因去杠杆而引发新风险”的基调并未改变,9月资金利率水平大概率不会重回上半年高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