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曝光台 - 正文

高校新生理财贷高息竟达200% 新套路仍需整治

来源:央视 2017-09-06 13:08: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高校新生理财贷高息竟达200% 校 园贷新套路仍需整治)

“校 园贷”新套路!零门槛、无压力 高校新生理财贷高息竟达200%

央视财经《第一时间》报道 近年来,“校 园贷”一直风波不断,社会影响恶劣。因此,国家也出台相关政策,暂停网贷机构开展校 园贷业务。可是,一些隐性的“校 园贷”依然存在。学生小韩想在开学前,提升英语水平,报了线上的英文辅导机构。学费虽然过万元,不过,该机构号称零门槛,无压力还款。

小韩:什么抵押都没有,就是让我们把身份证给她就可以。英语培训机构就会说,我们这里没什么利息,你就把这钱投进来,因为毕竟学生没有信用卡。某英语机构工作人员:我们这边是没有不需要抵押,只需提供你相应资料,审核通过以后,你就按照我们的合同还款就可以了。?当小韩发现这个培训课程不太适合自己,打算退出时,问题就来了。小韩:算一种贷款,只是他们不是用你的信用卡,你还是要一期一期还,然后你不想学了,他们就会各种拖着你,逼着你要交,因这个款是你贷的。

目前,小韩已经报警。同时这个事件,也引起广州市互 金协会的警觉。协会最近正摸查新一轮涉及校园的互联网 金融纠纷情况,准备向公安机关报备。

广东省广州市互联网 金融协会会长?方颂:特别是一些打着各种各样旗号的幌子,包括互联网 金融、包括其他的一些幌子,几个人凑在一起,去做这种QQ的营销,给大学生放贷,这一块是比较大的危害。?据广州市金融机构最近抽样调查显示,近七成在校大学生愿意接受理财投资。特别是新学期刚到,各式理财广告已经充斥校园,高息是最大噱头。

大学生:很离谱,高息去到200%那些都有。

不少平台都推出号称是“高息理财”的产品,但是那个“息”究竟高得如何,才算可靠呢?专家说,大家不妨参照同期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一旦平台的预期收益高出银行两倍以上,那么大家就要小心了。

为何国家重拳整治,仍然有人顶风作案?甚至会以“求职贷”、“培训贷”、“创业贷”等名称作为替换,继续蒙骗学生。其实,一切源于贷款门槛低、条件限制少、办理快捷等诸多表象。说白了,缺少安全的弦、理财的意识,就容易深陷其中。由此可见,理性消费不能在大学教育中缺席,而另一方面也需要有关部门对各类高校金融服务加强监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