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港铁公司主席马时亨:正在与成都沟通PPP项目合作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金嘉捷 黄蕾 2017-09-11 15:20: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港铁公司主席马时亨:正在与成都沟通PPP项目合作)

香港铁路成熟的建造和运营经验将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得以推广。香港铁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港铁公司”)主席马时亨在9月11日举办的2017年“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媒体群访中透露,上个月港铁公司与四川相关部门进行了接洽,希望在成都推进PPP项目合作,目前尚未有新的进展或时间表,“希望有一天能在成都看到MTR的标志”。

8月21日,港铁公司与成都轨道集团在香港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作为中国南方丝绸之路的起点,四川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其轨道交通产业发展潜力巨大。

截至目前,港铁公司已经在北京、深圳、杭州等多地有过项目合作。今年6月份,港铁公司联同杭州市政府及杭州市地铁集团就杭州地铁5号线公司合营项目签署了特许经营协议。

对于市场关注的广深港高铁,马时亨表示,如果进展顺利,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预计于明年9月份开通。

据了解,广深港高铁香港段项目于2017年7月初开始进行跨境的联合调试及试运行。香港特区政府于7月25日公布于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实施一地两检的建议方案。

在投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过程中,马时亨表示,港铁在这些发展中国家及地区的合作发展较为谨慎,可能会遇到政治、法律等方面的风险。“通常港铁的项目期限较长,最短的也有十年。如果通过运营等方式,能够更加有效控制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