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上海出台燃料电池汽车发展规划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09-20 19:05: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海出台燃料电池汽车发展规划)

20日,上海发布《上海市燃料电池汽车发展规划》,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对实体经济能级提升的促进作用,加快推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

据新华社报道,随着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全球燃料电池汽车预计在2020年将全面进入商业化阶段。然而,我国仍面临着实施方案缺乏、基础设施规划与建设力度不够、研发投入不足、产业链不完善等难题,严重阻碍商业化进程。

为应对新能源汽车发展新挑战,《规划》明确上海燃料电池汽车发展重点任务,包括构建应用驱动的发展模式、规划加氢站建设、建设公共服务平台、创建产业园区、实施重大专项、设立产业基金等。其中,《规划》着重指出,要突破燃料电池电堆关键技术,优化燃料电池发动机集成与控制技术,加大辅助系统关键零部件技术研发力度。

《规划》还表示,目标到2020年,上海将实现电堆、系统集成与控制、关键零部件等核心技术跟踪国际水平;到2025年,形成系列化燃料电池电堆产品,燃料电池汽车技术同步国际水平;到2030年,实现燃料电池汽车技术和制造总体达到国外同等水平,上海燃料电池汽车全产业链年产值突破3000亿元。

“新能源汽车的核心是电池,我国与国外在技术和材料上仍存差距。” 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干频表示,我国是全球燃料电池汽车重要的潜在市场,若在该领域落后于人,则在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领域积累的优势将不可持续。上海作为我国燃料电池汽车技术研发和产业化的先行者,亟须抓住政策机遇,突破发展瓶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