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报告:我国创业风投规模总量居全球第二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报告:我国创业风投规模总量居全球第二)

2017浦江创新论坛22日发布的《中国科技金融生态年度观察(2017)》显示,我国科技金融生态主要呈现出七大亮点。

这些亮点包括创新企业培育规模不断扩大、科技信贷产品多样化、创业风险投资更加活跃、我国创业风险投资迎税收政策“春天”、多层次资本市场更加完善、海外并购规模不断扩大以及科技保险新产品、新模式、新机制不断涌现等。

其中,银行和科技、财政、税务等部门加强合作,不断创新,开发出多种适合于科技型中小微企业们的信贷产品。而投贷联动试点工作的全面开展,则为创业阶段的科技型企业开辟了新的融资渠道。

报告显示,创业风险投资再度迎来丰硕年,其规模总量位居全球第二。2016年,全国创业风险投资管理资本总量达到8277.1亿元,较2015年增加1623.8亿元,增幅为24.4%。

根据报告,多层次资本市场不断通过供给侧改革丰富企业融资功能,创业板与园区合作延伸资本市场服务范围、债券市场发行新产品加强对创新创业的支持、新三板推出新制度新产品提高服务企业水平。?

数据显示,2016年,A股市场当年通过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为240家企业融资1600.05亿元。中小板、创业板中高新技术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占比始终较高,其中创业板上市公司中,高新技术企业占比约90%,战略新兴产业公司占比约70%,研发强度长期保持在5%以上。2016年中国企业的海外并购市场也异常活跃,企业走出去战略进入新的阶段,全年发生海外并购923起,交易金额达到2210亿美元,超过过去四年的总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