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金融 新活力”公益城市行在深圳成功举办!

证券之星综合 2017-09-25 15:53: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着眼新金融最新动态,搭建行业生态圈自由交流平台,探索“合规”发展。9月21日下午,网贷天下与银盛金融集团联合主办的“‘新金融 新活力’公益城市行(深圳站)暨互联网 金融合规下的探索与发展”活动在深圳成功举行。本次论坛得到深圳市互联网 金融协会、百融金服、惠人贷、温州贷、固金所、可溯金融、上海云盾等组织单位和公司的大力支持。

参加本次活动的主要领导和嘉宾有深圳市互联网 金融协会秘书长曾光、信融财富董事长齐洋、惠人贷CEO李晨、网投网创始人兼CEO汪瑶 、固金所执行总裁詹光斌、百融金服总监刘清元 、银盛支付互联网创新业务部总经理黄伟斌 、银盛金服总经理陈稹、易港金融联合创始人王龙峰、投哪网副总裁郝歌、浙江小财主联合创始人骆建军 、米庄理财联合创始人董建刚、温州贷副总裁李卫斌等人,此外来自行业协会、金融机构、网贷平台、金融服务机构、学术机构、媒体等近300位嘉宾出席和参会,共同探讨和交流互联网 金融的下一个发展契机。

此次会议还邀请了包括证券日报 、南方 都市报、中国经济 时报、羊城晚报、深圳 商报、深圳之窗 、和 讯网 、腾讯大粤网 、深圳广电、深圳晶 报等数十家媒体代表参会,见证网贷天下“新金融 新活力”公益城市行活动首次走进深圳。

“几个月以来,行业发生了很多大事,红岭 创投转型,陆金所债转危机,问题平台不断涌现,网贷平台存管加速,现金贷异军突起等等,这些现象让我们不断反思,在合规与创新的路上我们还有当初的激情和梦想吗?我们还能走多远?”网贷天下CEO曹瑞致欢迎辞时表示,在这样一个关键时期,我们要团结起来,齐心协力,交流学习,呵护好这个行业,争取最有利的发展空间,构建良性行业生态圈。

截至到2017年6月底,深圳市在经营网贷平台359家,数量上全国排名第一;成交额2845亿,占比14%,余额2044亿,占全国13.51%。相比之下,集中度没有北京上海高。深圳市互联网 金融协会秘书长曾光介绍了深圳市网贷的基本发展情况,他提到,目前整个行业的监管趋势是不可逆的,现在这个情况下平台只能有一条路可走,那就是主动地拥抱适应合规和监管。“合规”并不是一件坏事情,它实际上是给人们改变行业格局的机会。

在这个行业快速发展的过程中,小贷公司面临一些发展痛点:第一,资金来源的不稳定;第二,放款时审批手续烦琐;第三,资金安全性的问题;第四,资金流向曲折。针对上面的这四个行业痛点,通过整合银盛金融集团的支付和金融的资源优势,银盛开发了“银贷通”的产品,提供了一套解决方案,帮助企业解决运营过程中的一些困难。银盛支付创新业务部总经理黄伟斌表示,“我个人不希望把银贷通看成一个功能性的产品,更希望看成是一个资源性的产品,可以把我们的资源充分跟大家分享。”

消费金融有两个关键词:场景和垂直。基于场景的消费金融可以很好的解决推广和风控两大难题。惠人贷CEO李晨介绍了惠人贷在风控方面的经验,“在做B2C模式的时候,把中间的看成一个生态,对这个生态做风控,对B端设准入门槛, C端考虑场景做联合风控。同时,专注于在一两个领域去做更垂直的挖掘。我们必须要对某一个场景垂直深挖下去,才能把握风险点,寻找满足商户满足客户的产品特点。”

随着互联网 金融新型业务模式的不断衍生,艺术品金融化不仅成为金融业发展的一个新方向,也为文化艺术品市场注入了新鲜血液。“艺术品的整个流动性,包括买卖性,都是比较漫长的。所以艺术品金融就要通过杠杆属性加快艺术品流通。”固金所执行总裁詹光斌表示,目前中国还没有比较健全的艺术品金融市场,作为一个新的金融主体,切入这一块业务,对我们将来整个的艺术品产生和发展,应该说起到比较好的作用。

对互联网 金融行业而言,将平台方向定位到轻资产运营无疑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轻资产已经成为互联网 金融的重要方向。米庄理财联合创始人董建刚表示,互联网组织架构非常灵活,可能有一个好的想法就可以马上去做试验,这是互联网轻资产方面的优势。

关于对未来轻资产化的发展,董建刚的理解是“三轻两重”。 董建刚认为,“决定平台未来的不是监管的态度,监管可能会加速平台快速的退出这个市场,但最终还是靠自己核心的能力。只有一些监管政策、明确办法出来,各家平台才能在基础设施方面更好地往自己主营业务上发力。回归到简单的网贷平台真正做好服务中介的位置,把自己的运营能力做大做强。”

圆桌对话环节,十余位行业资深人士围绕“科技助力汽车金融新蓝海”、“ 消费金融新需求的场景探索”这两个当下热门话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浙江小财主联合创始人骆建军认为,汽车金融+互联网会给民营企业带来更多的机会和发展活力。同时他认为对互联网 金融行业来说,数据即企业核心资产。在合规的前提下,通过科技手段,保障金融的基础资产质量,或者利用现代信用核心系统,对底层信用资产进行全生命周期的管理和监控。通过这些手段和实例,行业将可以活得更坚明,发展得更长久。

网投网创始人兼总裁汪瑶提到:今年以来,很明显的一个变化就是市场竞争激烈了很多倍。网投网立足珠三角,但是车贷布局方面,开发了西南和西北地区,先建立好自己的口碑和品牌知名度。

百融金服总监刘清元提到百融金服作为国内第一批拿到互联网企业征信牌照的公司之一,一直在帮助金融机构识别欺诈行为,识别信用风险,帮助金融机构构建风险策略和模型勘测,识别出好客户和坏客户。不管在运营成本,提高客户经营能力,还是在获客风险防范方面,百融金服都为平台提供相关服务。

投哪网郝歌表示,“从创业第一天开始,合规就是投哪网最重要的导向,不是为了监管而整改。作为一家互联网 金融企业,核心是金融,金融第一点就是要做好合规管理,第二点就是要对得起投资人信任。”

到2016年,浙江新车的金融覆盖率大概已经是在45%以上,全国平均约35%,二手车会低一点。易港金融联合创始人王龙峰向大家介绍了浙江汽车金融的发展情况。他提到浙江的融资利率特别低,银行特别开放,所以在银行按揭这块浙江走在前面。从未来发展来看,新的一轮竞争更合规的前提之下,很多平台会退出,有些做成中等规模的车贷平台可能会以并购的方式完成新下一轮发展。

在第二个圆桌论坛《消费金融新需求的场景探索》上,信融财富董事长齐洋认为现在处在合规的关键期,很多平台为了合规,肯定在资产端上要做一些调整和布局。主持人关于现金贷问题,齐洋提到目前比较活跃的现金贷,完全是要靠诚信的人为不诚信的人买单。当客户基数和体量做大以后,积累了优质客户,整体利率才能降下来。

银盛金服总经理陈稹介绍了银盛金服的发展现状。消费金融这块,银盛今年3月份才开始慢慢地做起来。银盛的APP集合了所有板块,板块里很多都是C端用户,包括场景化的一些客户,去给他们放款,还有一些理财或者是借款的产品。银盛希望能跟大家一起多学习和交流。

惠人贷CEO李晨认为现金贷最大特点就是客户能拿到钱,而且现在做的速度非常快确实有好人替坏人付费的情况出现。他提到下一步现金贷不至于说停掉,但如果这个产品未来要能够健康可持续发展的话,它需要一个基础设施,需要一个良好的生态来支持它持续地发展,各方数据要共享,数据平台的建设是比较重要的。

针对主持人李卫斌关于“如何看待消费金融的构建和供给侧改革的关系”问题,李晨认为供给侧改革不仅是国家战略,针对每个创业企业,其实都自己在做自己的供给侧改革。最简单的一个问题,最近非常火的科技金融,本身就是一种供给侧改革,通过金融科技手段去提升企业内部的效益,优化产品,从而有更好的产品给市场,这就是供给侧改革,这样才能够立于不败之地。

最后颁奖环节,通过此前自主报名,公开投票的方式,投哪网、网投网、固金所、e融所、十六铺金融、e周行、米庄理财、易港金融、通通理财、聚优财十家平台获得“2017新金融行业最佳投资体验平台10强”荣誉称号。

在监管的高压下,新金融,特别是网贷行业经历着前所未有的阵痛,同时行业也正逐步迈向了健康、良性发展的道路。在此背景下,网贷天下联合行业优秀企业举办“新金融 新活力”公益城市行系列交流活动,旨在以“合规、创新、合作、共赢”为宗旨,与行业优秀平台探讨共同构建和谐向上与合作共赢的新金融生态圈,推动行业良性发展,助力中国新经济崛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