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8月银行业资产与负债同比增速创年内新低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刘飞 2017-09-25 17:46: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8月银行业资产与负债同比增速创年内新低)

银监会25日公布的8月银行业监管统计指标月度情况表显示,截至8月末,银行业金融机构(境内)总资产规模和总负债创下年内新高,分别为238.95万亿元和220.44万亿元。不过总资产规模和总负债增速创了年内新低,比上年同期增长率分别为10.9%和10.8%。

在整个银行业金融机构中,商业银行占据了绝对份额。截至8月末,商业银行的总资产约达185.28万亿元,占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比例为77.5%;总负债约达171.38万亿元,占银行业金融机构的比例为77.7%。其相应的总资产规模和总负债增速创了年内新低,分别为11.2%和11.1%。

商业银行中可以再细分为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农村金融机构等。其中,截至8月末,大型商业银行的占比最高,总资产约达85.2万亿元,占银行业金融机构比例为35.7%,总负债约达78.37万亿元,占银行业金融机构比例为35.6%;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农村金融机构的总资产占比分别为18.2%、12.8%、13.5%,总负债占比分别为18.4%、12.9%、13.5%。

从总资产和总负债增速来看,股份制银行在几大类型商业银行中增速最慢。截至8月末,股份制银行的总资产和总负债比上年同期增长率分别为7.6%和7.2%;其次为大型商业银行,分别为8.2%和8.2%;而城市商业银行增速最快,分别为17.9%和18.1%。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